安全第一!M-BENZ E-Class獲歐洲汽車安全撞擊測試五顆星!
AUTONET記者:JEFF(12/17/2002星期二)
M-BENZ New E-Class在經過歐洲NCAP(新車評鑑協會)撞擊測試後,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級。至目前為止,全球僅有少數車款獲得此項最高榮譽!

M-BENZ的智慧型防護系統,能夠根據車內乘員以及事故的即時狀況反應作動,提供乘員更為完善的安全性。除了可分二階段充氣的前氣囊以外,New E-Class首次配備二段式安全帶束力限制器,以及前座乘員體重自動辨識功能。由於這些系統結合了新增的撞擊感應器,它們能因應殊異的事故狀態而採取最有效的作動方式,亦提供乘員更周密的保護。同在標準安全配備名單之列的,還包括前座側氣囊(後座側氣囊為選配)、大型車窗氣囊、安全帶束緊裝置、兒童安全座椅感知器以及翻覆感應器等。

New E-Class的車頭撞擊緩衝區在發生事故時能夠有效地吸收撞擊的能量,即使是猛烈的撞擊,亦足以確保車廂本身的完整。此外,由於高強度合金材質在減輕車重的同時,更能帶來極佳的安全性。另運用於New E-Class車身的高強度合金材質比率較以往足足提高了一倍;包括引擎蓋、前葉子板、行李廂蓋、車頭橫樑等皆為鋁製。

而位於新E系列水箱之前的二具前端撞擊感應器,一旦遭遇事故,能夠迅速精確察知撞擊的嚴重程度。來自前端撞擊感應器的資訊可以提供電子控制系統資訊回饋包括:減少撞擊剎那至啟動安全帶束緊裝置間的時間差、妥適地控制前座安全帶束力限制器、更迅速啟動氣囊,而且依撞擊力道決定氣囊充氣程度。如此安全的高級轎車,更是所有車主在一家大小一同出遊時的最佳良伴!



 
 
12/1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