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版RX300添新妝?!豐田日規Kluger V精裝版S Limited發賣中!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0/2002星期二)
很多國內的網友可能對於豐田在日本的都會型SUV越野車Kluger V並不熟悉﹐其實它就是在北美被稱為凌志RX300平價版Highlander的日規車型﹐結合都會型SUV的機能與傳統旅行車的多變空間﹐其實正式被稱為MUV(Multi-Utility Vehicle)的多功能休閒化載具﹐在日本的對手正是像SUBARU Forester這類的車型﹐日前豐田在日本才發表了一款2003年式的特裝車S Limited…。

以Camry為衍生車系的基礎﹐Kluger V在行路穩定性與空間規劃上﹐本身就比尺碼較小的Forester(以Impreza為基礎)與CRV(以七代Civic為基礎)要大上一些﹐在北美市場最主要的對手三菱Outlander﹐衍生基礎也是尺碼較小的Lancer車系﹐也常被媒體比喻成是MUV市場中以大欺小的主角之一﹐4685×1825×1720mm的車身尺碼更較凌志RX300大上半圈﹐加上與RX300相當類似的空間設計理念﹐包括U型中控台與後座椅背可分離調整傾斜角度的設計﹐讓不少家庭休閒用車買家趨之若騖﹐加上可選用前輪驅動或是全時四驅兩種配置﹐難怪會在美日市場被喻為是另一個級距破壞者!

2003年日規精裝車S Limited﹐除了原有車系配置中的黑灰金屬質感與米色真皮木紋兩種內裝格局之外﹐又增列的專屬於S Limited的灰黑色系搭配楓木飾板的「新口味」﹐在原有已經算是豐富的配備清單上﹐又增列了原廠整合式DVD/GPS多功能影音娛樂資訊/衛星導航系統、225/60R17的大尺碼全天候公路/越野胎﹐還有頂級3.0升車型加裝的方向盤檔位升降按鈕﹐動力系統方面提供2.4升直四(廠編2AZ-FE)與3.0升V6(廠編1MZ-FE)兩具VVTi 可變汽門引擎﹐搭配ECT電子四速自排(3.0升附有檔位升降控制)﹐各自擁有160hp/22.5kgm與220hp/31kgm的動力輸出數值﹐建議售價介於280-332萬日幣之間;如果和泰能將前陣子AutoNet所披露的Wish與Kluger V一起導入生產的話﹐將必定再次於國產RV車壇的另一波Altis旋風!!



 
 
12/1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