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firo大改款?!日產美規Maxtima與日規Teana雙雙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9/2002星期一)
看到這麼駭人聽聞的標題﹐還以為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消息﹐在法籍總裁Carlos Ghosn大刀闊斧重整產品線的策略進行下﹐日產原廠最近分別在北美與日本兩地﹐各揭露2004年式的Maxima 與Teana﹐並預定將在明年三月正式量產這兩部新車﹐也代表日產原廠將針對過去Cefiro-Altima-Maxima中大型房車產品陣容進行大規模重整﹐而且計畫由Teana取代Cefiro在日本與歐洲市場的原有地位…。

由於總裁Ghosn覺得目前日產在中大型房車產品線的競爭力﹐明顯不如在美日兩地獲利頗豐的豐田與本田兩大對手﹐所以藉由共用原有美規Altima的底盤(同時也是未來Murano、Quest的基礎)﹐有樣學樣地就像本田七代Accord一樣﹐採用北美與歐日市場分流的新策略﹐分別針對市場屬性與競爭對手﹐開發了2004年式的大改款Maxima(北美)與Teana(歐日)﹐其中後者將取代原有的Cefiro車系﹐前者造型朝向現行Altima的前衛北美風格﹐後者則具有福斯Passat的影子﹐不過相同的是其內裝配置﹐都顯然較過去的Maximz與Cefiro更為走向極簡豪華風﹐而且頂級車型都將與現行Altima、350Z搭載相同的VQ35引擎﹐Maxima還會有入門款的2.5升引擎設定。

由於明年Ghosn計畫要挑戰豐田與本田的中大型房車﹐更希望給對手來個措手不及﹐其中北美版的大改款Maxima(3.5升頂級旗艦報價約三萬美金)將在明年元月五日﹐在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發表﹐隨後在三月正式由日產位於田納西州的整車廠下線販售;至於日規的Teana﹐也準備在元月舉行全國的發表會﹐目前也在全國各大經銷商准備好上市之前的造勢活動﹐至於關係到裕隆旗艦Cefiro的後勢發展方面﹐則要視與日產原廠交涉的進度而定﹐不過依照過導入國產加上YATC依照華人口味變臉的速度來看﹐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第三季才會在台灣上市﹐屆時又可展現裕隆一向傲人的華人口味版全新Cefiro!



 
 
12/0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