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Vios上市第一個月訂單逾3000輛!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26/2002星期二)
TOYOTA在中國首部生產的轎車-Vios,自10月初正式上市後的一個月內,就已接到超過3000輛訂單,使得當地車主的交車時間延後至明年7月。據了解,由於初期Vios只生產排氣量1.5升車型,而排氣量1.3升車型則是暫時不接單,其中在這3000多輛訂單以14.5~17.5萬人民幣的入門級車型所佔的比例居多。

據天律豐田表示,Vios生產力可達每7分鐘就生產一輛車,不過TOYOTA原廠一向以嚴僅的作風看來,對於首部在中國生產的轎車,TOYOTA與天律豐田則是不敢掉以輕心;初期Vios生產線採取單班制,預計在明年4月一切作業穩定後,改為雙班制,以改善目前市場嚴重缺車的窘困。Vios在中國當地的熱賣已超越日本TOYOTA初期所預估的銷售目標,在成功的佔領10~20萬人民幣轎車市場、及奠定與天津汽車的合作基礎後,接下來日本TOYOTA準備在明年進軍台灣與印度市場;台灣市場方面,根據和泰汽車透露,Vios畢竟是為中國市場量身訂作的轎車,因此與預計在明年初在台上市的Tercel後繼車僅在某部份有相同之處,但大部份得經過國瑞研發中心重新修飾,以符合台灣市場需求。


 
 
11/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