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向加拿大輸出CHEVROLET都會型休閒越野車Equinox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2星期二)
通用直接投資的上海通用汽車廠﹐不但在中國大陸推出現地生產的別克賽歐(OPEL Corsa)、別克G高級房車(BUICK Regal)與GL8頂級休旅車(CHEVROLET Venture-Transport)﹐並在各級汽車市場擁有極為優異的銷售成績之外﹐日前更確定將生產通用全新的3.4升V6引擎﹐輸出到通用與鈴木在加拿大合資的CAMI組裝廠﹐為前一陣子AutoNet率先披露的CHEVROLET Equinox準備好動力系統﹐並不排除在中國市場也同步推出這輛都會休閒SUV。

已經被喻為是全球下一個世界工廠的中國大陸﹐近來在汽車製造領域的表現極為突出﹐上海通用在這幾年藉由別克賽歐、別克G與GL8頂級休旅車﹐就已經與早了十幾年進入中國市場的福斯形成對踞之勢﹐更引來豐田與一汽集團簽下大筆投資合作案﹐上海通用本身除了不斷擴廠以消化日漸擴大的市場需求﹐這次更由北美通用總部決定﹐將生產將來被視為是通用北美車系動力系統重心的3.4升V6引擎﹐首輛搭載的車型將是預定以2004年式身份量產的CHEVROLET七人座都會型休閒越野車Equiniox﹐由於將來要面臨的對手十分強勁﹐包括即將在年底上市的日產Murano與本田Pilot等車﹐通用必須讓Equinox的生產成本降低﹐才足以面對上述兩大日系對手的競爭。

既然決定將在上海通用投產這具全新引擎﹐除了供應北美市場的CHEVROLET Equinox﹐將在加拿大與鈴木合資的CAMI(美規Grand Vitara的生產線)生產之外﹐未來也不排除將在上海通用產製這款車型﹐由於通用在中國大陸高價休旅車市場﹐目前僅有CHEVROLET Blazer與別克GL8兩款車型﹐CHEVROLET Eqiunox導入生產自有其市場需求﹐更不排除外銷至亞洲其他市場的可能性(台灣可能在內?!)﹐為了讓這具引擎能夠藉由大量生產提升其經濟規模﹐通用購入大宇後也希望藉由原本ISUZU Rodeo的基礎﹐加上鈴木的技術以及這具3.4升引擎﹐開發掛上大宇品牌的都會型SUV﹐也有可能導入現有的別克G與GL8頂級休旅車車系﹐提升產品線的完整性。



 
 
11/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