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汽車博物館 展出HEMI動力引擎的過往及未來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19/2002星期二)
在汽車工業發展超過百年的今天,身為汽車研發製造的先驅者之一,由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所建造的CHRYSLER汽車博物館(Walter P. Chrysler Museum),繼1999年在美國奧本岡(Auburn Hill)總部正式揭幕後,於近日將展出推出迄今已50年、至今仍在產品前線不斷上演卓越動力表現的經典動力代表作─著名HEMI系列引擎。這項展覽將於11月23日進駐CHRYSLER汽車博物館,為世人展現其探索過往、開展未來的輝煌歷史。

佔地5.5萬平方英呎的CHRYSLER博物館,完整地陳列65輛自1902年至1998年間,CHRYSLER具指標意義的車款,以及CHRYSLER品牌的演進史,充份表達在20世紀末回顧過去及展望未來的精神,同時並提供大量的汽車發展史料、照片及產品予參觀者賞析。

這項HEMI系列引擎展覽要一直持續到2003年3月3日,詳盡地以獨立的引擎本體展出每一代革新的HEMI引擎,包括由50年代竄起的300字母系列車款及60年代具代表性的低風阻跑車車款及定做車型,所有這些讓人緬懷的夢想車均採用了HEMI動力心臟。HEMI擔負過超過三十款車型的動力前鋒,部份車型如下:

1933 Plymouth Hot Rod Coupe
1940 Willys Custom Coupe
1952 Pan-Am Saratoga
1953 Cunningham C4RK
Don Garlits’ ’53 “Swamp Rat”
Wally Parks’ ’57 Plymouth Savoy
Dave Strickler’s ’65 A/FX
1966 Dodge Charger “Lawman”
1967 “Silver Bullet”
1968 Barracuda Super Stock
1969 Plymouth Road Runner
1972 Dodge Charger USAC Car


同時這場展覽也將把焦點放在2003年推出、搭載5.7升HEMI Magnum V8引擎的3500及1500 Dodge Ram兩款貨卡車款。這具戴姆勒CHRYSLER集團最新推出的超悍動力心臟,標榜絕佳材質、電子精密原件及製造技術,提供了動力級距中的上上選─345hp的旋風式馬力及50.5kgm地牛般的扭力,論起步、論加速,美式大型貨卡的飆悍耐力完全忠實呈現。而這具5.7升引擎與過去每一代的HEMI動力結晶一樣,在馬力、扭力、耐用及持久度等各方面均表現出色。

除了展出HEMI系列引擎。博物館內的其他樓層則展示有戴姆勒克萊斯勒旗下的CHRYSLER美式傳奇歷史─主要是科技演進及設計史上的里程碑─同時也是汽車業影響美國發展文化甚鉅的史蹟及事件。整座博物館內以汽車實體進行完整的展示為主,包括CHRYSLER自早年所開發的Model “B”,到日前研發的各款未來概念車如Viper等,詳盡說明了CHRYSLER品牌成功的歷史及自1965年起所有公司的文獻。另外汽車車體部份也分別展示,並有互動式的展覽、電視牆的影片播放,在博物館的二樓並設有可容納125人的小型電影院,輪流播放三部影片,包括:創辦人CHRYSLER先生(Walter P. Chrysler)個人記錄片、CHRYSLER汽車的成長軌跡及戴姆勒克萊斯勒技術中心的介紹。非但深具教育意義也將現實與理想做了一次完美的合奏。另外還有禮品區提供愛車人士許多在坊間買不到的精品,包括Mopar商品。

若計劃到美國中部旅遊的民眾,有興趣可前往密西根奧本岡CHRYSLER汽車博物館一遊,博物館平日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以及星期天中午12時至下午6時,週一及美國國定假日即休館。館內還設有以汽車為主題的禮品店。成人門票為美金6元,老人、孩童票為美金3元。參考網址: http://www.daimlerchrysler.com/museum/ 或電CHRYSLER&JEEP客戶服務專線:0800-081-581洽詢。



 
 
11/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