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 AG原廠董事代表來台﹐透露未來亞洲市場整合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8/2002星期一)
在今年初DAIMLER CHRYSLER AG原廠直屬台灣分公司-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成立至今將滿一週年之際﹐為了展現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並進一步擘畫將來DAIMLER CHRYSLER AG對亞洲汽車市場的重大期望﹐原廠董事代表Dr. Eckhard Cordes特地於上週五來台﹐並針對國內媒體舉行記者會發表演說﹐除了揭露過去一年來DAIMLER CHRYSLER AG在全球汽車市場優異突出的表現之外﹐更透露將來大中華市場的經營計畫…。



Dr. Eckhard Cordes表示﹐儘管整體的經濟環境仍十分艱困,戴姆勒克萊斯勒今年第三季的營收仍有大幅的成長。總體的營業額增加了1%,達到363億歐元,獲利也達到15億歐元,和去年的水平相同。而2002年的前九個月,本公司的營利47億歐元,較去年同時期的8億歐元要高出甚多﹐戴姆勒克萊斯勒預估2002年全年的營業額將達到1,500億歐元 (2001年為1,529億歐元)。 假設市場保持穩定成長,戴姆勒克萊斯勒預期2002年的獲利將超過50億歐元。

Mercedes-Benz轎車和smart部門的銷售量在第三季成功地提升了3%,約為310,900台。營業額增加了6%,達123億歐元。獲利也與去年的高峰第三季差不多,大約有7億9,200萬歐元。Mercedes-Benz轎車和smart部門預期,儘管市場的狀況低迷,2002年整年的總收入、銷售量和利潤仍會達到和去年同樣的高水平,並且將在景氣低迷的市場中提升市場佔有率。

至於北美的CHRYSLER事業部第三季的零售量提升了8%,共銷售681,600輛。以出廠車輛數來看,則提升了大約11% ,約達650,500台車。以美元計算,其營業額增加了8%。在2001年第三季2億7千6百萬歐元的虧損後﹐經過DAIMLER CHRYSLER AG進行組織除淨化之後﹐CHRYSLER事業部今年終於達成了3億2千5百萬歐元的獲利水準。

DAIMLER CHRYSLER AG直接投資股權佔有37.5%的日本三菱汽車﹐在今年7月到9月內部重整的計畫計畫持續進行的情況下﹐ 三菱在全美創下銷售量增加了17%,共售出了87,700輛的優異成績﹐不過日本國內的零售量反而減少了9 %﹐但預期以全球化小型車底盤為基礎的三菱Colt上市後﹐將為明年三菱的收益有明顯的助益。

至於國內市場方面﹐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當下最重要的課題之ㄧ,就是在台灣為SMART建立穩固的品牌形象﹐並加強CHRYSLER和JEEP品牌的發展﹐在記者會中Dr. Eckhard Cordes並證實由DAIMLER CHRYSLER AG與台灣中華汽車轉投資的福建東南汽車﹐將以各佔一半的股權比例﹐在東南汽車城旁成立稱為SEM的合資汽車廠﹐生產包括M-BENZ Vaneo、Vito與Sprinter等廂型多功能商用車﹐根據最新報導DAIMLER CHRYSLER AG轉投資的BJC北京吉普車廠﹐以及由三菱以四分之一比例投資的湖南長豐汽車﹐也將在明年度開始在中國大陸現地生產三菱Challenger、Outlander與Pajero iO三款SUV車型。



 
 
11/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