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車隊再度「澳」視群雄 WRC澳洲伯斯站一舉囊括冠亞軍
AUTONET記者:Quattro(11/14/2002星期四)
今年度的WRC第十三站賽事日前在澳洲柏斯結束。PEUGEOT 206 WRC車手Marcus Grönholm以一路領先的優勢獲得他個人年度第五個分站冠軍,另一名隊友Harri Rovanperä則獲得亞軍, PEUGEOT 206 WRC車隊再度包辦冠亞軍,以傲人的積分篤定獲得年度車隊總冠軍。

Grönholm和他的助手Timo Rautainen從開賽之初就大幅領先,曾一度領先第二名達50秒之多,這位連續三年在澳洲奪冠的車手說:「澳洲站對我們來說似乎是今年最容易的一站,但這個場地也最容易讓人分神,雖然我在第一天取得大幅的領先優勢,但之後為了避免造成錯誤,我們採取較保守的策略,不刻意拉大領先幅度,只是盡量維持安全的領先距離抵達終點即可,我非常高興這招顯然奏效,我想我可以以這種愉快的心情與鬥志,參加在英國的最後一站。」

獲得亞軍的另一名PEUGEOT車手-Harri Rovanperä,在第三天以第三名的成績出發,但他延續前一天的奇佳狀況並跑出單天最快的成績,掩蓋了所有車手的鋒芒,並一舉超越了原本第二名的Petter Solberg。更值得一提的是:原本Rovanperä的助手Risto Pietilainen因傷退賽,臨時換成了Voitto Silander,在這種狀況下還能獲得亞軍的佳績,實屬不易。

FIA的WRC競賽將在十一月14~17日於英國南威爾斯舉辦第十四站,也是2002年最後一場賽事。去年Grönholm在此奪冠,而今年PEUGEOT車隊也希望在這個勝利豐收的一年,能在英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11/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