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擎與北市職訓中心策略合作─專業技術傳承與回饋社會共創雙贏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3/2002星期三)
一向重視人才培育的普利擎汽車專業中心,在教育訓練上創舉不斷,除三年前為徹底落實人員培訓,成立了普利擎專業訓練中心,提供全省普利擎分店人員在最佳的訓練環境及專業師資下接受接待、技術、服務、經營與管理等標準化技能訓練。今年八月,普利擎更與台北市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合作,將培育人才的成功經驗透過職訓中心專業訓練更廣泛的延伸到社會上,該項合作計劃於昨〈12〉日舉行正式簽約儀式,此舉不但有助於提昇技能水準、達成『訓用合一』目標,亦充分展現民間企業回饋社會的心意,並提昇政府職業訓練更深一層的意義。

普利擎與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中心策略聯盟合作辦理汽車修護人才培訓計劃,透過整合彼此間的訓練資源,結合職業訓練與企業職場實務實習的方式,以縮小訓用技術落差,進而提昇就業機會。首批19位學員已經過職訓中心為期12週的基礎訓練,並預計於11月14日分發至普利擎各分店進行更為進階的專業保養技術訓練。

而此計畫招生對象包含一般青年、特定對象中之失業勞工、原住民以及中高齡人員,訓練時程共40週,結合職訓訓練與企業職場實務實習之方式,讓學員分四階段習得專業保養、元件檢測及拆裝、與故障診斷及排除之技能,在結訓前五週安排證照輔導課程訓練協助學員取得國家乙級證照。實習期間,普利擎將提供學員津貼,並按營業店的獎金辦法分配獎金,而結訓後經普利擎考核表現優良且繼續留任六個月以上者,將再獲頒發獎學金。在整個訓練的過程,職訓中心與普利擎共同提供最專業的師資訓練跨車系的保養修理知識與技能,及最佳的實習訓練場所,讓學員能夠真正融會貫通課程上的所學知識與技能,做好日後就業準備。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中心與民間企業合作的願景,是以策略聯盟整合彼此間的訓練資源以縮小技術落差,並建構起就業網絡提高就業輔導的成功率,而對企業而言,透過訓練回饋的方式更能發掘更多適職適能的人才。普利擎汽車專業保養中心總經理陳熙樞表示「與職訓中心的合作是傳達普利擎回饋社會大眾的決心,更希望能夠為整體的就業市場與經濟貢獻一份心力。同時我們也要為職業訓練加油,希望能夠透過職訓培育更多的人才,也讓受訓的人員能夠發掘更多的潛能,真正加入就業的行列。」,普利擎與職訓中心也一同邀請所有有志於汽修業的朋友,來參與本課程,培養多一份專長。

 
 
11/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