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推動未來新售服務體系-TSM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13/2002星期三)
今年J.D.POWER調查公司在對台灣區的顧客滿意度調查CSI(CSI)中,TOYOTA分數較去年度大幅進步35分,一舉超越所有國內主要競爭廠牌,名列非豪華車中的第一名,而且是台灣五大銷售品牌中,唯一有進步的品牌,其所展現的結果,與該公司近年所致力推行的TSM新服務系統,相信有著舉足輕重的關連性。

和泰汽車致力推行的TSM(TOYOTA Service Marketing)新服務系統,基本上分為基礎級和進階級兩大部分。其中基礎級涉及服務廠的評鑑及標準作業制度,服務廠的評鑑除和泰所屬經銷商自我評鑑外,還必須經過總代理和泰汽車及日本豐田本社的評鑑考核;今年TOYOTA全省已有14個據點正式通過上述評鑑,並於6月取得日本豐田本社的認證書,而今年9~12月還有20個據點正在接受評鑑,另外據和泰汽車表示,預計在2005年全省據點會通過此嚴格的評鑑。

而進階級則是運用TOYOTA的生產制度TPS的精神,來滿足顧客對於服務價格、維修速度上的需求;根據AC Nielsen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客戶對等待時間及合理的收費最為在意,因此和泰汽車本著TPS精神-「在最適時間,提供最適價值的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就以和泰汽車新開發,並於去年下半年陸續導入全省8家經銷商的ECHO電腦系統而言,新系統除仍具有原系統可橫向連結全省8家經銷商及115個據點資訊,使TOYOTA車主及車輛相關的維修保養資料均可在各地服務廠查詢,而提供顧客全省一致的服務水準的功能外,更重要的是,它可大幅縮短客戶結帳等待時間、及提昇服務廠管理效率。


 
 
11/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