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姆勒克萊斯勒全球化小車Z-Car東瀛版三菱Colt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3/2002星期三)
網友們還記得年初台北車展的三菱CZ2與CZ3兩輛概念小車嗎?由東家戴姆勒克萊斯勒任命新任美籍總裁Rolf Eckrodt之後﹐關乎全球DAIMLER CHRYSLER集團全球化小車命脈的東瀛第一車三菱Colt﹐在日前於日本正式以Colt的名義量產上市﹐競爭對手直指本田Fit/Jazz與日產March、豐田ist等車﹐當然同樣搭載Z-Car底盤的SMART Tridion4量產計畫也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而三菱Colt不只在日本當地販售﹐更有可能成為進軍歐亞市場的戰略車型。

三菱Colt日本版車身尺碼為3870×1680×1550mm,與當今在日本十分紅火的本田Fit/Jazz與日產March、豐田ist相當﹐但由於導入座艙前移與類似休旅車的車廂設計﹐所以身處Colt的前座會有置身轎式休旅車的感受﹐在日本當地市場還提供黑米木紋﹐與黑灰金屬兩種截然不同的內裝配置﹐儀錶總成兩側的空調出風口更引用Airtrek的圓形設計﹐三菱原廠更同時提供多項稱為Your Colt的內裝選擇﹐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身創意打造與眾不同的愛車﹐而Colt更擁有同級車中最大的車室空間﹐搭配多項後座椅變換機制﹐提供與時下休旅車相當的多變空間機能;至於外觀造型方面﹐除了與M-BENZ Vaneo極為相似的柱狀尾燈之外﹐大體維持當初CZ2/CZ3的設計概念。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提供1.3與1.5升兩具MIVEC可變正時引擎﹐搭配與國產化Lancer/Virage相同的INVECS III之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未來可望在1.5升頂級車型追加手排換檔模式﹐入門款1.3升引擎可輸出90hp/12.3kgm的動力,頂級1.5升車款則擁有可98hp的馬力以及13.5kgm的扭力﹐根據日本政府所設定的耗能測試標準﹐三菱Colt的入門款1.3升車型可擁有超過20km/l的最佳油耗表現﹐日本當地的建議售價介於104-129萬元日幣之間﹐全國月銷售目標定為七千輛﹐不過DAIMLER CHRYSLER的計畫不止於此﹐不但將來會有SMART Tridion 4之雙生車型﹐還將在包括荷蘭的Ned Car與中國大陸生產﹐甚至不排除引進國內由中華汽車國產化上市﹐如果願望成真的話﹐將來三菱Colt很有可能在國內與Jazz、March展開激烈的廝殺!




 
 
11/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