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亞太區表示 台灣新車品質的顯著進步已受消費者肯定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08/2002星期五)
根據J.D. Power亞太區在今天所公佈的台灣2002(IQS)報告指出,台灣新車品質已連續五年取得顯著進步。從1998年至今新車品質整體進步了40%,此成長幅度已遠超越消費者的期望,另一方面這也顯示車主所經歷的汽車問題將比預料來得少,也就是說將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消費者認為其車輛完全沒有問題。

2002年台灣新車品質調查(IQS)目前已邁入第五年,其調查對象為三至五個月新車車主、約2200份的有效問卷,調查之項目計分為九大類別:1.駕駛、操控及煞車 2.附屬配備 3.座椅 4.音響系統 5.散熱、風扇及空調 6內裝 7外觀 8變速系統 9引擎,共計135題,調查指標為平均每百輛車發生問題點數,問題點數愈少,代表車輛品質愈佳。

在九個受評估的廠牌中,J.D. Power表示其中擁有TOYOTA的車主汽車問題發生頻率最低,以最優的成績名列前茅。所有TOYOTA旗下車型的新車品質都比業界平均優越,並有兩車型在六組車款分類中排名第一,其中Tercel在小型車款中奪冠,而Corona Premio和Corolla Altis則分別在中型房車中摘下第一和第二名。

J.D. Power亞太區表示,2002年台灣IQS結果顯示各車型品質良莠不齊,品質最佳車型問題點數是180個,而極差的車型卻高達535個,相差350問題點。綜合來說,有9%的車主指出其車輛有十個或者更多問題。製造商還可進一步改進和提高新車品質。另外,只有兩家汽車製造商和TOYOTA相同,也取得高於市場IQS的平均值,分別為NISSAN與HONDA,其中NISSAN CEFIRO在高級中型房車中排名第一,HONDA CR-V則在SUV車型中連續五年蟬聯冠軍。在入門中小型房車中,MITSUBISHI Lancer排名第一,導入國產不久的FORD Ixion MAV則獲得最佳休旅車的殊榮。


 
 
11/0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