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改裝車展又一勁駒!PONTIAC Vibe GXP 向年輕好動族群招手
AUTONET記者:敬璽(11/06/2002星期三)
還記得前一段時日AUTONET為網友報導的豐田Voltz日規版嗎?事實上在北美目前正在舉行的2002年SEMA車展會場中﹐當初與豐田Voltz/Matrix(美規版車型)同屬雙生車的PONTIAC Vibe﹐推出一款稱為GXP的原廠改裝式樣﹐不但動力系統有大幅精進的表現﹐全車空力套件更讓Vobe GXP顯得精神十足﹐看起來就是一副準備向年輕買家招手的模樣….。

當初由通用與豐田共同開發的PONTIAC Vibe﹐是以九代豐田Corolla底盤衍生的混裝變種休旅車型(Crossover)﹐結合了傳統旅行車、五門掀背車、轎式休旅車與SUV越野休閒車的機能於一身﹐也是通用集團用來對付CHRYSLER PT Cruiser的一大利器;這次通用為了參加SEMA改裝車展﹐特地情商原廠改裝部門﹐在原本搭載與豐田Celica相同的1.8升VVTi可變氣門正時/揚程系統的引擎上﹐加裝來自Eaton Roots的機械增壓機制﹐讓原本Vibe頂級型所擁有的180hp最大馬力﹐一路飆漲三成五達到243hp的超凡水準!


當然除了動力系統升級以外﹐原廠更不忘在產品包裝上動動手腳︰包括尾翼在內的全車五件式空力套件(重新設計的一體式前水箱罩與氣壩)﹐以及搭配BIRDGESTONE品牌Potenza RE730的18吋低扁平比跑胎﹐以及亮晶晶的原廠18吋黑銀鋁合金輪圈﹐全車內外更裝上GXP特仕車的車身銘牌、門檻與內裝金屬飾板﹐更在車室內裝置一套BOSE提供的大功率CD音響﹐以及通用最近大力推廣的On Star衛星導航/保全系統﹐與XM Radio數位式衛星廣播系統﹐當然為因應強大動力搭配的運動化懸吊組件也赫然在列﹐不過通用原廠並未說明是否在2003年式車型增列與車展式樣GXP相同的市售版精裝車。



 
 
11/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