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重演!三代OPEL Manta與三代FORD Capri直接槓上!!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06/2002星期三)
在歐洲FORD部門宣佈將於2005年重現Capri經典後的不久,當年的老對頭OPEL也不甘示弱的表示也將於同年促使Manta車系重出江湖。這兩家的轎跑車戰爭要追溯至1969年,當時FORD以Escort的底盤推出Capri之後,市場上的佳評立即使OPEL在隔年推出以Ascona底盤為基礎,同為2+2座、且尺碼與Capri相當的Manta,雖然OPEL在當時旗下擁有甚多轎跑車型(Kadett Coupe、Rekord Coupe與GT),但Manta的推出一般人都可意會OPEL真正的較勁意圖。

FORD Capri與OPEL Manta兩款Coupe車型,都僅生產兩世代便於1980年代停產,車廠重心遂移往當時正興起的小型車熱潮,而上述兩款車的後繼車取而代之的分別為Sierra Coupe與Calibra,雖然隨重心轉移及定位不同兩車的競爭熱潮不再,但在WRC及ITC賽場中,兩車的優異表現依然讓車迷印象深刻。

在21世紀的現今,由歐洲FORD性能車部門Cosworth團隊負責的新世紀第三代Capri車系,將擷取目前已經進入成形階段的新一代Focus為基礎,計畫讓Capri將來的市場定位略為提升,動力系統極可能導入目前VOLVO車系的2.5升五缸引擎、2.9升六缸引擎,與Mondeo車系的2.0升直四Duratec系列引擎,並且將衍生出代號S307的敞篷版本;另一方面我們也來看看第三代OPEL Manta,其將以下一代Astra的底盤為基礎,動力系統預計導入2.0升直列四缸Turbo(200hp)及2.2升直列四缸Turbo(226hp)兩款引擎,並且也同樣將衍生電動硬頂敞篷版本。

看來這場Capri與Manta的戰爭在30餘年後的今天,兩車廠還沒有罷休的意思!

 
 
11/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