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Forester Cross Sports東瀛哈燒上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02星期二)
雖然前不久台灣速霸陸SOT才在國內正式發表第二代SUBARU Foretser﹐不過在商品蜜月期極短的日本汽車市場﹐為了要讓車系陣容更具聲勢﹐富士重工日前發表一款稱為Cross Sports的動力升級版本﹐全車原廠空力套件不但更具跑車架式﹐連帶讓動力系統升級的作法﹐更展現了品牌廣宣主軸「Beauty of AWD」的訴求重點!!

由SUBARU原廠STi團隊操刀的Cross Sports﹐外觀不僅導入極具風格的空力套件(前下巴、側裙與尾翼等)﹐頂級型更搭配215/45R17 的低扁平比跑胎(標準配置為215/55R16)﹐以及名廠BBS的大尺碼17寸鋁圈﹐此外更將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六為標準配備﹐方向盤也是MOMO製的全真皮材質﹐加上灰黑色系內裝與金屬質感飾板的配置﹐呈現兼具科技感與性能風的格局﹐除了傳統的2-DIN大面板CD/Tuner/Tape三用音響之外﹐還可選配整合前置六片裝CD與單片MD的音響主機(可外加功率擴大機)﹐或是直接換裝GPS/DVD多功能影音娛樂/資訊系統﹐配備等級不但相當優異﹐同時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給消費者。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為Forester Cross Sports導入了2.0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加上與Impreza WRX相同的渦輪增壓系統﹐讓這具引擎擁有220hp/5500rpm的最大馬力﹐與31.5kgm/3500rpm的峰值扭力﹐買家可選擇五速手排或是四速手自排(含方向盤換檔機制)﹐此外全套的主動是安全防護機制﹐包括ABS、EBD、TCS與電子式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均為標準配備﹐如果消費者還閒不過癮的話﹐還有多項原廠提供的選用配備﹐讓Cross Sports更具個性風格;目前這輛性能化SUV在日本當地的售價﹐五速手排車型為日幣233.7萬元﹐四速手自排車型為日幣249.5萬元﹐皆為標準配備的建議售價﹐競爭對手當然就是指向前幾天AUTONET曾經報導的三菱Airtrek Turbo-R﹐而且根據最新消息﹐Forester相當有可能於稍後推出Cross Sports的外銷版左駕車型﹐若引進國內的計畫成真﹐售價必定超過120萬元!



 
 
10/2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