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改款SAAB9-3 Sport Sedan國父誕辰紀念當天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2/2002星期二)
通用集團將原有M-BENZ C-Class設計師Michael Mauer挖角,主導SAAB旗下車系走向之後,擔負振興品牌重任的新9-3車系,即將於十一月12日正式在國內上市!據瑞典SAAB總部發佈的最新戰報,在上市的頭兩個月(今年8、9月),新9-3在歐洲市場締造了一萬四千輛的購車訂單,為原廠所生產的總製造量7,000台的兩倍。這股熱潮無疑將持續延燒,預計在年底前全球將有四萬台的訂單湧入。


全新的9-3在Saab 9字號歷史上,是有史以來第一部精緻的高級豪華轎跑車,在此之前此一市場級距的Saab,都是由掀背式車款擔綱;SAAB國內總代理商富即將率先引進之車款為全新9-3 Arc 2.0t,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75hp/5500rpm,與峰值扭力27kgm/2500~4000rpm的優異水準,並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他諸如:雙前座、側邊氣囊、安全氣簾、EBD、ABS、TCS、ESP、CBC與SAAB引以為傲之第二代主動式安全頭枕〈SAHR2〉等安全配備及恆溫空調、光纖傳輸智慧型多功能音響系統、藍芽無線平台與天窗等豪華配備一應具全。

目前9-3 Arc 2.0t發表前預接單價為165萬,未來商富亦預計於明年3月份左右引進更為強調運動風格的Aero車款,車價則尚未明朗,依現行車款推斷應相去不遠〈現行款為178萬〉;新9-3採三廂四門的嶄新設計,流線華麗的主流外型,第一眼就可以吸引群眾目光,是一部對味的新款Saab。豐富的駕駛樂趣,神奇般的將絕佳操控與舒適完美結合在一起,成為一部充滿運動化,Fun to Drive的新穎轎跑車。在今年七月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全球媒體試駕中,與會的千餘名全球汽車專業人士一致認為“新Saab 9-3 絕對是目前汽車市場上,最具運動性能與動力的新一代轎跑車。



 
 
10/2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