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老友創意新作!!LANCIA Carcerano Granturismo概念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5/2002星期二)
從過去三信商事中止代理權之後,就幾乎可以說從台灣汽車市場消失的義大利LANCIA,除了因為通用意欲買下FIAT集團,可能造成LANCIA品牌被邊緣化的不利後勢之外,最大的新聞莫過於與義大利兩家設計公司合作開發的全新混裝變種(Crossover)概念車Carcerano Granturismo,可以說是繼當年旗艦Thesis的原型概念車Dialogos之後又一驚世之作!

以LANCIA為中心,立定跨足高級休閒車市場,並再現當年Gran Turismo風華為初衷的概念車Carcerano Granturismo,車身造型與日內瓦車展ROVER所推出的TCV概念車有些類似,結合傳統休旅車、旅行車與SUV於一身的兩廂式車身配置,靜靜地窩在巴黎車展大廳的展區一隅,人潮不多的情況下,正恰巧與目前品牌所處困境相符,不過4620×1920×1410mm的寬大車身尺碼,倒也看出LANCIA在新世紀出所勾勒的發展方向,結合傳統馬車與前衛休旅車於一身的風格,搭配時下已經應用到量產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設計,以及短節但具備大開口的尾廂,足以提供四人出遊與多數行李與細軟,這就是LANCIA眼中的休旅車未來式。

結合義大利當地著名的新派設計工作室Carcerano與Maggiora,前者負責概念發想與成形的R & D流程,後者專職於油土模型製作與車身部件的開發,依照現場展出的全尺碼模型來看(當然沒有動力系統),LANCIA有意讓Carcerano Granturismo成為從旗艦Thesis衍生的高檔休旅車型,依據最新消息指出,如果此一新車開發案,沒有被FIAT高層與通用決策單位否決的話,最快兩年內便能從虛擬世界走入現實,未新世紀Crossover狂潮再添史頁。




 
 
10/1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