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德國狼堡汽車城 娛樂與學習的汽車主題樂園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15/2002星期二)
「Volkswagen體驗德國第一之旅」10名幸運得獎者於10月初受邀至Volkswagen德國原廠狼堡(Wolfsburg)訪問,並參觀Volkswagen 甫於2000年6月1日完工開幕、耗資150億台幣興建的Volkswagen汽車城﹝Autostadt﹞,親身感受Volkswagen的造車工藝與提昇集團形象的雄心。

Autostadt按德文字面翻譯為「汽車城」,位於Volkswagen 汽車集團總部所在地的狼堡。Volkswagen 在短短兩年時間內,斥資4億4千萬歐元﹝約等於台幣150億﹞在集團總部所在地所規劃的世界頂級汽車主題園區。汽車城Autostadt於2000年6月1日正式開幕,與當時漢諾威世界博覽會﹝The World Exposition, EXPO 2000 in Hanover﹞同步開幕。開幕儀式由德國總理施若德(Mr. Gerhard Schroder)親自主持,從此開啟一個以藝術眼光體驗汽車工藝的新形式。

Volkswagen集團目前正致力於其下9大汽車品牌的經營與生產,從Volkswagen Lupo 3L TDI﹝第一輛3公升柴油可跑100公里的量產省油車輛﹞、獨特的Lamborghini跑車、現代化平價Seat和Skoda車款、Audi A8 quattro大型豪華房車、Volkswagen最暢銷車款Golf,到舉世聞名豪華頂級車款Bentley和Rolls-Royce,Volkswagen集團旗下每一個品牌在汽車成都擁有自己的主題館(Pavilion),展現各自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年紀5到11歲的年輕觀光客,可以在學習樂園中,藉由專業教練的教導,利用汽車城提供的mini Beetles教練車在學習樂園的兒童汽車教練場實際演練,學習真實社會中的交通規則與正確行為,事後參加的兒童觀光客並可得到汽車城發放的兒童駕照。

整體而言,汽車城各主題館用不同的方式反覆呈現Volkswagen 集團奉為圭臬的四大主題:品質、安全、社會責任、以及環保等四大議題。同時又結合互動的手法,或是動感電影院、360度立體電影院等先進娛樂設施,巧妙地達到真正寓教於樂的效果。例如每個訪問者可以透過電腦機械手臂的協助,在汽車城種下一顆油菜種子,以後就可以透過網路直播在家關心這油菜的生長情形,一直到油菜成熟榨油並提煉成汽車燃油。透過這種方式,參觀者自然對生物能源技術的開發印象深刻,也因為自己對環境保護的直接參與,而更有成就感。

Volkswagen 興建汽車城的動機可以追溯至1994年,當時德國經濟正飽受工作機會短缺的困境,同時Volkswagen前總裁費迪南•皮耶博士(Dr. Ferdinand Piëch)也有心提昇集團總部形象,讓汽車工廠更吸引一般社會大眾,因此就在漢諾威成功爭取到2000年世博會主辦權的同時,也定案著手開始建造汽車城。

如今汽車城儼然已成為德國北部的一個觀光旅遊點,開幕迄今短短兩年就有超過5百萬以上的訪客遠道前來參觀。汽車城平均每天訪客高達6,000人,到了星期例假日則每天平均有15,000個訪客之多。因為有太多外國來的訪客,汽車城的導覽人員可以提供16種不同國家語言的導覽服務。

為了使參觀訪客有更豐富的收穫,汽車城也不時增加新的設備與參觀項目。例如針對成年訪客新增加行車省油課程與行車安全課程。同時從今年7月起也增加了水上導覽行程,訪客可以乘船在園區內的Mittelland 人工運河上導覽汽車城的特殊景觀。

為了讓來訪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完整感受,Volkswagen集團更在汽車城興建7座餐廳,擁有1,000個室內及500個庭院座位,提供訪客獨具特色的美食佳餚。此外,汽車城更與全世界知名五星級飯店Ritz Carlton 飯店合作,在汽車城內興建Ritz Carlton飯店集團在德國的第一家飯店,提供參觀訪客世界一流的住宿體驗。


 
 
10/1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