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私版七代Accord正式發賣!Euro R性能版與旅行車聯袂出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1/2002星期五)
在巴黎車展發表的歐規七代Accord,終於回到日本國內正式於國慶日當天上市,除採用與歐規車系格局相同的設計之外,日本國內版還同時追加了稱為Euro R的性能旗艦,以及過去在日本國內相當受到歡迎的旅行車款Accord Wagon,看來日本人藏私習性還是不改….。

承襲歐規七代Accord的主要設計概念﹐「高品質運動化房車」Quality Sports Sedan的訴求﹐主到了日規車系的設計風格,較為犀利的車身線條,更利用優異的空力動力學,以及展現組裝品質的優秀實力,七代Accord擁有全球量產車中最低的0.26風阻Cd值,而彷如Alfa 156的高秧限化設計與尾燈,同樣延續到旅行車款Accord Wagon上,而且導入車壇流行的車外後視鏡輔助方向燈。

動力系統方面﹐日規七代Accord「普通版」房車,搭載與歐規版本相同的提供兩具全鋁合金DOHC-iVTEC可變汽門引擎﹐入門款2.0升直四引擎可輸出155hp的最大馬力﹐以及19.3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2.4升引擎最大馬力為190hp/6800 rpm﹐峰值扭力為22.4kgm/4500 rpm﹐其中後者具備線傳控制油門系統﹐而全車系均將五速自排列為標準配備;懸吊系統維持原有前雙A臂後五連桿的配置﹐制動系統方面除將ABS、BAS與EBD煞車力道分配裝置列為標準配備之外﹐2.4升車型另外還增列了稱為VSA(Vehicle Stability Assist)的動態車身穩定輔助系統,至於Accord Wagon旅行車款,僅提供2.4升動力系統,還增列北海道專用的全時四輪式樣,而全車系還可選配與M-BENZ車距監控定速系統相近的主動式安全科技,除了將定速選擇車速範圍拉大至45-100km/h,監控前車的距離可達100公尺,這也是日系同級車中率先導入的高檔貨色!

至於本田迷最關心的Accord動力性能版Euro R,不僅搭載了2.0升直列四缸DOHC i-VTEC可變汽門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達到220hp/21kgm,還符合的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超低排廢ULEV」標準,並且一律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Euro R增列的原廠全車空力套件,以及車室內的黑色內裝,搭配金屬飾板與門檻及油門/煞車踏板,更裝置了MOMO提供的跑車方向盤,以及RECARO製兩張前座桶型賽車椅,至於215/45ZR17的大尺碼低扁平比跑胎搭配新款鋁圈,也堂而皇之成為Euro R的標準配備,這代表未來本田將在歐陸追加的歐規Type R行頭水準也將隨著日規Euro R一併升級。

日規Accord車室配置則維持美/歐規車系大同小異的格局﹐2.4升車型提供了DVD視聽娛樂系統與GPS衛星導航裝置(加入全新的語音辨識介面!)﹐而且可以選配左右獨立控制的雙區恆溫空調﹐此外首度引進的側邊防護氣簾﹐也讓七代歐規Accord擁有共六具防護氣囊,而日規獨走車系更配置了長條型油門踏板,更利於性能迷的跟趾動作;全車系售價介於199萬-271萬日元之間,心癢的車迷們趕快跟台灣本田反應進口歐/日規七代車系的強烈意願,不要再讓本田迷們失望!



 
 
10/1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