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Impreza的專利!SUBARU追加Legacy STi動力旗艦!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1/2002星期五)
近年來SUBARU利用Impreza在WRC越野賽事所闖出的威名,加上渦輪車款所追加的STi動力旗艦,Impreza已經幫日本富士重工樹立東洋性能品牌的穩固地位,為求品牌形象再一次提升,近日在日本當地終於推出代表SUBARU的性能王者Legacy STi,積極往中大型性能座駕的路線邁進!


與1999年所發表的Legacy B4不同,Legacy STi動力旗艦完全由STi動力改裝部門獨立開發,而且導入2.0升水平對臥四缸雙渦輪動力心臟之後,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加上富士重工最有名的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全新開發的限滑差速器(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s),制動系統則以現行Impreza STi為基礎,進行搭配更大車身與重量的規格升級 ,加上全面性的車身輕量化工程,原廠公佈Legacy STi的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6.5秒,安全極速可望達到250km/h之水準!

在車身造型上,全面STi化的車身空力套件、前氣壩與側裙等配件,大幅增加Legacy STi的戰鬥指數,車室內裝也列入改裝重點之一,從前座兩張真皮/麂皮跑車桶型座椅(駕駛座附電動多向調整),全套的GPS衛星導航系統,以及由McINTOSH所提供的2-DIN大功率發燒級CD音響系統,以及包括金屬式樣的踏板與門檻,還有真皮排檔頭與方向盤(具備防滑處理),這樣令人見獵心喜的一輛純種日式性能房車,目前僅限於日本國內發行,不過英國當地的平行輸入業者,已經準備摩拳擦掌引進到英國市場販售,預定售價約為32000英鎊!堪稱是這一代Legacy的最終性能旗艦式樣,明年日本富士重工將推出全新大改款的Legacy車系,不過本文主角STi的出現,也正式宣告將來STi版本將列入今後Legacy車系的陣容,國內如果要引進也必須等待STi左駕版的出現,或是等到大改款之後,才可能由SOT(SUBARU of Taiwan)正式引進銷售!



 
 
10/1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