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Jeep全車系皆配備全新兒童安全座椅裝置系統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1/2002星期二)
根據美國一項新的調查顯示,多數的家長並不了解,如果擁有一套完備的兒童安全座椅設備,一年至少可以預防3000件的意外事故。美國剛剛開始實施一項法規,強制要求所有從今年九月一日起生產的車款與兒童安全座椅品牌都要有LATCH (Lower Anchors and Tethers for Children)這項配備。

LATCH是一套用來使兒童安全座椅安裝更為簡便的設計,它不需要用到車上所配備的安全帶來固定兒童安全座椅,而是利用汽車後座的固定器與兒童安全座椅本身的扣座及鉤環相互銜接,將兩者緊緊結合。美國規定九月以後出廠的汽車後座都配備有可銜接兒童安全座椅的固定器,而這個新配備將使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更加簡便而安全。

根據克萊斯勒總裁Dieter Zetsche表示「克萊斯勒長久以來一直與兒童安全座椅製造商共同合作,以期使LATCH系統的使用更為簡易。不過,家長必須清楚了解Latch並不能解決所有兒童安全座椅安裝不正確的問題。對所有的父母而言,最能保障子女安全的做法,就是使用已經過專業工程師檢驗的兒童安全座椅」,根據克萊斯勒所主持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家長希望對LATCH系統有更多的了解。而克萊斯勒也舉辦各種公開的活動宣導LATCH系統,強調兒童安全座椅必須經過安全檢驗合格的重要性。

今年二月由克萊斯勒集團與其長期合作夥伴,包括美國國家道路安全管理局、國家安全委員會、GRACO兒童用品公司、LamazeTM國際公司,及最近新加入的新合作夥伴─玩具反斗城 ( Toys "R" Us) 與嬰幼兒玩具反斗城 (Babies "R" Us) 所共同舉辦的汽車座椅檢查活動 (SeatCheck),是一項針對LATCH系統及兒童安全座椅須接受相關單位監督檢查之必要性的宣傳活動。這項活動的舉辦在於敦促所有家長重視兒童安全座椅的合法性,並提供免付費專線電話 (1-866-732-8243) 及專用網站 (www.seatcheck.org),鼓勵全美各地的家長們至指定地點進行兒童安全座椅檢查。




 
 
10/0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