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鋼砲代言人─VW Golf GTi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01/2002星期二)
〝GTi〞在性能鋼砲車迷的心中,就像是神聖的圖騰,只要冠上這個名詞,便代表著高性能,1976年第一代VW Golf GTi開啟了日後鋼砲濫觴,眾家車廠都會於旗下掀背車款追加高性能車款,而鋼砲始祖Golf GTi已延伸至第四代車款,台灣也曾引進過一段日子,但也曾中斷,今年隨著台灣總代理的轉移,Golf GTi也再度重返台灣市場。

再次重返,四代Golf GTi對許多車迷已不陌生,V.A.G泛用之1.8升渦輪增壓引擎,更是耳熟能響,一脈相成的家族外觀已不需贅述,車室內,紅、黑相間的跑車座椅與紅、藍光交織的儀表板,增添戰鬥氣息,但稍不解的是,為何中控台飾板與排檔頭是使用深色木紋材質,這不是性能車款嗎?難道這又是為了迎合所謂的台灣消費口味?除了不太搭的木紋飾板外,Golf GTi的操作介面相當就手,不愧鋼砲界的前輩,上車後就展現平易近人的一面,比其法系鋼砲車款,Golf GTi真的容易相處多了!

將車駛向近郊山區,150hp的最大馬力雖較近來後進170hp梯隊低了不少,但高原式扭力輸出的方式,自1750rpm起便有最大扭力湧現,於上坡路段,充沛的扭力輸出,持續加速上山,絲毫不費力,直線加速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Golf GTi依舊是10秒俱樂部的一員。


 
 
10/0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