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正式發表BMW Motorrad全系列車型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27/2002星期五)
自今年7月1日起,讓眾多重車迷經歷多年引頸期盼的重型摩托車,政府終於開放進口。面對開進口後的國內市場對重型摩托車長期以來的熱切期待與需求,於摩托車領域同樣響譽國際的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本著服務至上的宗旨,積極引進重型摩托車,並於昨〈26〉日對外正式發表BMW Motorrad全系列車型,為台灣重型摩托車的愛好者,揭開世界最頂級重型摩托車品牌的神秘面紗。
在汎德公司與德國原廠大力爭取下,今年度總配額為250台,計劃引進全新2003年式的BMW摩托車款,計有夙享盛名的R1150及R1200系列,F650系列以及K1200系列車款,訂車比例依序為75%、20%與5%,價格範圍依車型不同自40萬至110萬,將自9月份起陸續抵台開始交車,並於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分別成立七處專屬展售據點;據了解BMW迄今已接到超過110張的訂單,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BMW摩托車的發展歷史悠久,自1918年即已挾早年生產航空引擎經驗的優勢,致力投入各項研發工作,並於1923年首次推出膾炙人口的R32型車款,其所搭載的486cc引擎設計與BMW VI飛機引擎相同。1939年更創下極速達279.5公里,並保持12年之久、無人能及的世界紀錄。從1923年的R32到今日的R系列引擎,BMW皆以當年VI引擎的設計為基礎,引領尖端科技應用的強烈企圖,不但使BMW成為業界創新的始祖,並為摩托車的發展歷史開啟傳奇的紀元。

時至今日,BMW在開創科技的理念上仍不斷地推陳出新。除了造型外,內部科技的演進更是令人歎為觀止。在引擎架構上除夙享盛名、至今仍不斷精進的R系列Boxer水平對臥引擎,還包括K系列臥式直列及F系列單缸等共三大系列引擎,全都具備BMW汽車等級的DME微電腦控制噴射供油系統,電子控制節流閥,多汽門引擎設計,與圈迴狀三元觸媒轉換器,含氧感知器等先進的環保考量,能將對空氣的污染降到最低。

為提昇摩托動態駕乘樂趣,整體穩定性與安全性的表現,更是BMW的重要課題。為展現最佳的掣動性能,BMW於1988年即率先於K100系列摩托車上引進防煞車鎖定系統ABS,並搭配前車輪雙碟煞及前後車輪通風碟煞的高級設計,為業界開啟全新的主動安全觀念,其後並演進為目前最新整合式防煞車鎖定系統Integral ABS,具有可確保各種路況下的煞車力道始終精準銳利的特色,發表會中泛德車手於現場示範各種煞車模式,以實際示範證明該系統對安全的貢獻。而獨家專利設計的遠距槓桿前懸掛系統Telelever以及側距槓桿後懸掛系統Paralever,採用輕鋁合金材質,配合低重心的車身設計,提供了極為優越穩定的道路操控性,即使高速過彎BMW摩托車仍舊操控靈敏銳利,提供愛車人仕馭風而行的安心暢馳快感。

BMW摩托車在過去近80年的傳奇歷史中,表現優異、獲獎無數。而來自比賽所累積的大量寶貴經驗,更藉由執著於『駕乘樂趣,創新極限』的宗旨,不斷地體現落實在最新的產品設計上,一切的努力都只為了提供人與車間更合諧完美的互動表現。所以,為回饋社會大眾長期對BMW摩托車的信賴與支持,汎德公司未來亦將持續引進各式BMW車款以滿足各界愛車人士的夢想與喜好。


 
 
09/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