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pe兄長即將引進台灣?!福特Explorer明年準備攻台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3/2002星期五)
看到Escape不但創下銷售佳績﹐連帶讓雙生車MAZDA Tribute水漲船高﹐福特六和計畫原本就看好的SUV市場級距﹐將在明年引進極受國人青睞的Escape之三哥Explorer(大哥Excursion、二哥Expedition)﹐以競逐百萬級LSUV市場﹐讓國人對於福特No Boundaries家族﹐產生更深一層的體會與認同。

事實上從1991年發表第一代Explorer之後﹐這支福特越野中堅便成為越野家族在北美市場的搖錢樹﹐每年四十餘萬輛的銷售數字﹐可以說創下了全美SUV車款的記錄﹐國內即將在明年引進的第二代車系﹐便是去年方才在北北正式上市的車型﹐今年也在日本市場推出了名喚Eddie Bauer的精裝特仕車型﹐如果國人對於年初台北車展那輛展示車的產品包裝有些意見的話﹐那福特六和真要好好考慮這一款日本獨享的精裝車型﹐相信會更符合國人「吃重鹹」的口味。

具有四米八的車身長度與超過一米八的高度﹐以國內的行車環境來說Explorer絕對是大個頭﹐事實上Explorer所提供三排七人坐的車室空間﹐也超越價位動不動就要兩百萬以上歐系或日系LSUV﹐當然真皮木紋內裝、恆溫空調與各項貼心的電動配備絕對不會少﹐在北美原廠提供4.0與4.6升兩具引擎﹐考量到國內消費著的接受度﹐福特六和將引進的是前者﹐而這具V6引擎擁有的210hp/33.1kgm最大馬力與扭力﹐加上正統越野車所必須具備的加力箱﹐還有今年之後原廠已經列為標準配備的側邊氣簾(連同前座頭胸與側邊共六具)、ABS、EBD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高檔主動性安全防護機制在內﹐各位看倌或許不知道這樣一輛美式七人座LSUV應該買多少銀兩?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國內將引進配備等級較佳的Limited車型﹐預定價位將在150-170萬元之間﹐看起來福特六和又準備跟大家「交朋友」了。



 
 
09/1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