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三門版正式入列!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12/2002星期一)
自去年法蘭克福車展歐洲福特推出全新Fiesta五門版本之後,隨之衍生而出的車型除了今年三月在歐陸上市的Mini-SUV Fusion之外,在歐洲相當受歡迎的三門車款理所當然也將現身。

在去年,原本歐洲福特打算以尺寸較小的三門款Fiesta取代旗下小車Ka,但就在產品即將完成之際,一份問卷調查顯示,已擁有Ka的車主及Ka的潛在客戶均反對這項決定,因為他們認為Ka的可愛不是隨便一輛車款就可取代的,無奈的歐洲福特只得懸崖勒馬,並重新修訂Fiesta的外型尺寸,因此在時程上較五門版本晚上將近一年。三門版Fiesta的外型大體與五門版本相同,僅有針對尾燈部份做截短的修改及尾門上小鴨尾的增加;另外,三門Fiesta整體車長、軸距都與五門版本完全相同,所以除了進出的不方便外,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應與五門版本相差不大,僅有頭部空間因車頂較傾斜之故,減少了8mm。

Fiesta在被動安全配備中擁有六具SRS氣囊,加上高剛性鋼材的車體,其安全性較前代車款躍升許多。動力部份,原廠提供四具汽油、一具柴油引擎供選擇,分別是:Duratec 16V 1.4升(80hp)、Duratec 16V 1.6升(100hp)、Duratec 8V 1.3升(68hp)、Duratec 16V 1.2升(75hp)及柴油的Duratorq TDCi 1.4升(68hp)。另外在變速箱方面,Fiesta也提供了Durashift手自排變速系統(即國內RS Mondeo 2.5所使用之),未來該具變速箱將會在歐洲福特旗下車款中慢慢普及。


 
 
08/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