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蛻變—SUBARU Forester II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29/2002星期一)
SUBARU初代Forester自1997年上市以來,便以實用的五門車身設定,及利用較一般轎車底盤為高的建構手法,在日本當地及美洲的SUV市場受到相當的好評,而臺灣本地在去年大慶汽車將其導入銷售後,也吸引不少喜愛在假日從事休閒活動的消費者入主。雖然像Forester如此轎車化取向的SUV在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不算多,但已嫌老態的外型及內裝在銷售上總是一大阻礙,為此SUBARU便在今年二月的芝加哥車展發表全新第二世代Forester。

在外觀上,SUBARU利用原本Forester的基本輪廓,在其上創造Forester全新的春天,首要其變的即為車頭燈組(一體燻黑式)、水箱護罩及前保桿的全面革新,在手術後,Forester整體車頭氣勢不但因保桿向下延伸而更為霸氣,質感的呈現也向上躍進不少;車尾部份,在多角造型的後擋風玻璃、黑色去光飾板及全新三角造型尾燈組的搭配下,則呈現出不同於以往車型的精質風格。底盤部份,Forester依然採用與Impreza相同的底盤結構,配上SUBARU拿手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使Forester不但在一般道路的操控表現有水準上的演出,也賦有輕度的Off-Road能力。

全新Forester動力來源為一具2.5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並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在5600rpm時可併發167hp的最大馬力,扭力則有23kgm/4000rpm的表現。在台灣速霸陸正式成立後,原廠將加快腳步將旗下各式車型引進至臺灣販售,首波產品即為臺灣熱血男兒喜愛的全新Impreza車系,而RV市場預計則由稍後引進的Legacy Outback及本次主角Forester共同擔綱,因此全新Forester未來雖然可能引進,但時程也會在2003年第一季後了。

相關新聞:02/18/02芝加哥車展報導-2003年 SUBARU Forester


 
 
07/2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