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空間 居高臨下」 房車市場的最新趨勢─挑高房車 QRV
AUTONET記者:邵長玲(07/25/2002星期四)
傳統上習慣以舒適豪華的內裝、高馬力性能為競爭主軸的房車市場,近日即將引起一場全新戰火!這是台灣房車市場中前所未有的新方向,也是傳統房車即將面臨的革命潮。因為,在愈來愈注重個人空間,和乘員身心舒適感的時代,傳統房車與轎式休旅車,再也無法滿足消費者渴望自由,與挑高空間的需求。挑起這場戰火的車種,就是 QRV。

從日本汽車市場銷售趨勢來看,像QRV這類型的『挑高房車』已成為市場主流。各車廠研發單位發現,讓車主在駕駛中擁有更高坐姿,不但有更寬廣的視野了解行駛中的路況,可以有更快的反應掌控行駛中的一切狀況;而車內的挑高空間,就像建築學上的挑高空間一樣,不但能對居住其中的人,產生生理上的舒適感,對於心理上的自由與舒適,更有絕對的相對影響力。所以,日本的房車市場,早已逐漸走向「挑高」趨勢。十大暢銷車款中,有四款就是「挑高房車」。

在以往汽車業總以「加長」來榮耀車主的觀念和做法上,承襲了CEFIRO的百萬房車血統的QRV,此次以挑高的空間與視野,給車主超越加長房車的舒適享受 ,是目前欠缺超大空間的高級房車的一大顛覆!以目前消費者的潛在需求,和未來的購車趨勢上看來,房車市場的銷售即將出現一個明顯的不同。

就台灣的房車市場需求來看,又高又寬的空間,豐富的配備和足敷使用的動力,是消費者最實用的考量要點。QRV此波的「極致空間 居高臨下」,看來,即將為傳統房車市場掀起一場高等風暴。



 
 
07/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