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輪胎 也要換避震器!
AUTONET記者:姚正偉(07/24/2002星期三)
避震器也是消耗品,不知道有多少車主知道這個觀念?避震器雖然不起眼,但是它卻是汽車的重要驅動組件之一。它主要的功用就是吸收由車輪傳過來的路面震動,讓汽車在煞車或是過彎時,不會發生傾斜的情況。

所以當您行經凹凸不平的路面時,覺得震動不斷,甚至煞車或是過彎時車子的傾斜角度過大,那您的避震器大概是老化了。由於避震器通常不會突然斷裂,大多都是慢慢的惡化。若是車主不細心一點的話,可能就容易忽略掉避震器的問題。一般像臺灣這樣的路面來說,避震器都可以撐到五萬公里左右的里程數。車主只要到那個時候再行更換就可以了。雖然這個數字會隨著駕駛的習慣及車況改變,但是只要車主細心是否有上述情形發生就可以大致判斷出避震器的狀況。

漏油是避震器出最多問題的地方,而造成漏油的原因很多,但是最常見的就是橫衝直撞下所產生的裂痕造成的。另外,若是車主在清潔的時候,沒將避震器上面所附著的鹽分清除,會導致承軸生鏽。所以,在洗車時千萬不要忘了避震器的清潔。

AutoNet小技巧:若是不幸,避震器已經損壞,當然要更新。但是如果只壞掉四個其中一個,AutoNet建議您還是要全部換掉。因為避震器是漸漸老化,若是四個避震器新舊不同,只會導致其他避震器快速壞掉,結果都是要全換。千萬不要貪一時的方便卻增加自己的麻煩。


 
 
07/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