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B爭鋒 AUDI A4 Coupe 04’年量產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9/2002星期五)
自AUDI 80系列停產後,改名為A4的後繼車推出後便有傳聞表示該車款也將衍生出Coupe車型,但當時由於多功能休旅用車在全球各地漸受青睞,這種帥氣但置物、乘坐空間均小上一截的Coupe車型在銷售上難免顯得滯礙,因此上代A4就以Sedan、Avant搭配操控機器TT主攻全球市場,A4 Coupe的生產計畫便胎死腹中。

坐視競爭對手BMW 3系列及M.Benz CLK多年在全球市場上的成功,隸屬福斯汽車集團的AUDI在現行A4開發之初,便決定在2004年重新將Coupe車款復活,並計畫與其門下師兄弟VW、SKODA未來各自開發的Coupe車型,一同對抗對手的強大勢力。為了改善典型Coupe為〝後座乘客〞(車主當然是樂在其中!)所詬病的進出便利性,未來的A4 Coupe將採類似SATURN SC車系的設計,在後窗下加入與前門對開的小門,別小看這小門,這可是避免車主眾叛親離的重要訣竅所在,據了解未來M.Benz以E-Class為基礎開發出的Coupe—CLE也將採類似設計,更說明這小門對未來Coupe車型的重要。

引擎部份,A4 Coupe將會採與Cabriolet相同的設定,即2.4升V6引擎(165hp)、3.0升V6引擎(220hp),變速箱則預計有五速手排及CVT Multitronic可選擇。


 
 
07/19/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