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不列顛群島的硬底子賽道高手 TVR Tamora-Serie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7/18/2002星期四)
相信只要是關心熱愛賽車的車迷一定不會對這家來自不列顛群島的TVR感到陌生,其中近年來膾炙人口的Tamora系列更是稱得上是貨真價實的跑車,其搭配3.6Liter直列式六汽缸引擎,正在期待著追求腎上腺刺激的強硬的年輕飆車一族。但是也請注意了!這輛跑車必須很小心的來享受。因為這輛車看上去只是在非常熟練的初夏高速賽車手中才顯得那麼聽話。

裝置於狹小的引擎罩下面,外形上類似於飛魚的鰓中間棲息著一整個驅動心臟。這個穩定轉動、又喜歡噴火、管道相連的3.6Liter直列式六汽缸引擎非常獨特的位於車輛中間,除此之外,其350hp的最大馬力可使車重僅約1060公斤的Tamora達到一個最羽量級的驅動。

這種點燃燒毀AMG-SLK,也讓BMW-M系列跑車清楚自己的立足點,以及不只一次讓Porsche Boxster S傷透了腦筋的強悍,都是能夠讓這位小Briten海盜在自己孤立無援的王國跟歐陸日爾曼群蠻對恃的本錢。在數值上都比較究竟是如何呢?一般情況下,TVR Tamora 0 ~100km/h僅僅需要4.5秒的時間-這種加速潛力在綠燈亮起時,讓Porsche 911 Turbo感到擔憂。單是這個有些變態的前進加速度數值表明了引擎猛烈高速的轉動著,後輪也被這股蠻橫的暴力牽動起來。

待續......



 
 
07/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