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tro GmbH的最新運動化呈現 AUDI A2 / A4 / A6 S-Line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7/12/2002星期五)
AUDI給人一向的溫馴形象只要是經過子公司Quattro GmbH的加持,每每出現令人驚豔的運動家表現,變得更加運動化、更加富有感情、更加獨一無二。這次的全系列改裝動作是空前的大規模,除了甫出生的A8之外,幾乎AUDI所有車系都在名單之中,雖然在動力上並沒有做任何的調整,但是在外觀上以及駕控上的加強版已經相當讓人引領期盼了。

家族中最小的成員—AUDI A2的底盤設定降低25mm,並換上加強阻尼、重新調整過的避震器,使得道路接觸感更加直接,另外17吋的九爪式鋁質鑄造輪圈,搭配205 / 40 R17的輕量化跑胎,不但對於行路駕控性有大幅的助益,在外型的攻擊氣息上也有歙人的功效。

在外觀打理好之後,內裝當然也是不容馬虎;緊密縫製的黑色細皮質 / 橡膠互見的運動座椅還配備了少見的電動護腰,另外在三幅式方向盤以及排檔桿上都披上了打孔皮套,不但如此,連排檔座四周面板、手煞車握把以及車門飾板都可見質地良好的皮件。當然!光是皮件不足以顯示出運動家身段,鋁質輕量化設計的金屬配件才是吾輩本色,又甚至買家認為不夠高檔,還可以將鋁質料件全部換成鈦合金材質,對於質量上的減輕或許影響不大,但是心理上的作用卻可以讓人感到身價不凡!!其他還有:附有行車電腦顯示功能的冷光數字顯示器、深色的天窗玻璃以及化妝鏡燈都是AUDI A2 S-Line的專屬配備,這樣的個性化改裝工程當然也是所費不孜,2500-3000euro是必需要有的心理準備。

在Audi A4的戲法也是大同小異,搭配同樣的17吋九爪式鋁質鑄造輪圈,換上較大的235 / 40 R17的輕量化跑胎,其他的內裝套件則是因地制宜從A2身上移植過來。但是基於小哥的姿態不可少,要價自然也象徵性增加200euro變為2700euro。即日起就可以向德國當地AUDI經銷商選購。
但是到了A6身上可就不能再跟兩個小弟弟一般了,還要多一分高貴的氣質,預計要到七月中旬才會供應的改裝套件除了跟A2以及A4重複的部分,還增加了許多高級中型房車才會有的配備,諸如珍珠化全車同色塗裝、加溫座椅、Xenon-Plus車頭燈以及林林總總的鍍鉻飾件。只是從車廠給我們的照片上看不出車身外觀上的大變化。


 
 
07/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