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車革新下的產物-TOYOTA Succeed / Probox日本變種誕生
AUTONET記者:王浩全(07/12/2002星期五)
以日本人普遍的觀點來說,只要可以達到出外休閒旅遊功能的車子,無論是轎車、商用車、吉普車等,都可以列入RV車種的範圍之內。剛於7月2日由日本TOYOTA汽車發表的兩款孿生車-Succeed / Probox,是結合了商用車的實用性也結合了旅行車的方便,兼具用於工作或是出遊用途上、空間可靈活運用、轎車化的車身設定,不必擔憂因車身過高而為停車問題煩惱,除此之外,Succeed / Probox的排氣量僅有1.3升、1.5升,可為車主省下不少稅金,同時享有較大排氣量同級車的各項表現。

方正且帶有LKK色彩的造型,對於年輕及部份中年族群來說,或許看到Succeed / Probox的外型而皺起眉頭來,但以會購買如Succeed / Probox這個階層車種的顧客分析顯示,他們並非以外型來決定,而是注重該車的實用價值性,假設外型過於花俏,反而讓顧客無法接受。Succeed / Probox二款車內裝配備均相同,其差異點在於兩車的車頭及車尾部分造型(Succeed走向較高級、個性化,而Probox則較偏向實用性)。

空間尺寸上:Succeed / Probox使用與Vitz相同底盤,於軸距增加了180mm,達2550mm,Probox之車長、車寬、車高為4195mm、1695mm、1525mm(Succeed車長、車高分別是4300mm、1510mm)後座椅可向前傾倒躺平,讓室內長度、寬度、高度達1810mm、1420mm、935mm(後座椅至行李箱車門),如果放置220mm×310mm×245mm大小的箱子,大約可以擺上約90個;內裝配備部分,兩車款均提供了多處供乘客置物的空間,如中控台下方設置可抽式平台,用來放置筆記型電腦等隨身用品、助手席下方大容量的置物盒等等充份展現Succeed / Probox的實用性。

Succeed \ Probox動力系統部份,共有1.3升VVT-i、1.4升及1.5升VVT-I等三具直列四缸引擎作選擇,分別可發揮87、72、109匹最大馬力,另外在歐洲等市場則是多了採用排氣量為1.4升直列四缸的柴油引擎可選擇。Succeed \ Probox的售價分佈為87∼167萬日圓間(折合新台幣為24∼47萬元),至於銷售目標,日本TOYOTA汽車預定Succeed \ Probox每月分別可賣出5000及2000輛。


 
 
07/1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