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歐吉桑!你需要一輛愈加成熟典雅的Mercedes-Benz CLK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7/10/2002星期三)
雙門轎車在汽車的分類之中一直是象徵著悠閒與運動的代表形象,而車子本身的實用性就比較不受買家們的要求,但是近年來屬於這個層級的顧客越來越希望可以出現一種新的選擇,可以添加一點優雅跟實用性。於是乎出現了這輛全新大改款的Mercedes-Benz CLK。

上一代的Mercedes-Benz CLK在世界整體銷售量創下了高達230,000輛的驚人銷售量,儘管他的售價與同級車相比較貴出大約6,000euro(約合台幣20000元),但是這樣的價格級距也證明Mercedes-Benz CLK比同門兄弟Mercedes-Benz C更能吸引平均年齡為50歲的顧客群。由於這樣的統計數據指示,Mercedes-Benz的設計核心決定將新款的後繼者朝向這個年齡層的需求修改,同時也可以避免跟南方不敗宿敵BMW 3系列Coupe的年輕化的運動形象正面衝突而兩敗俱傷。因此我們可以在這部新改款的Mercedes-Benz CLK身上發現許多來自大哥們Mercedes-Benz E/CL-Classe的嫡傳色彩。例如不再像以往一般高翹的臀部,改以圓潤的線條顯示其有別於少女的貴婦身段,另外從車頭以及車頂弓形弧的線條,更是明顯地表現出保守成熟的傾向。車頂隨著更加傾斜的前擋風玻璃而向後移動,較小面積的後車窗玻璃也因此可以完全降下,同時也提供了Mercedes-Benz家族一向慣例只給頂級雙門車款的安全帶自動遞送桿。至於內裝部分則是介於Mercedes-Benz C / E之間做一個折衝,這樣的用意除了方便駕駛人容易上手,同時更能直接將減少的研發成本反映在售價上。在Advantgarde頂級車款上的鋁質飾板雖然是選用配備,但是買家卻可以不必多花一毛錢,在外觀上,輪圈、擾流套件、車頭的造型也將會出現更多的可供辨識的差異。

在配備上則是首度全系列一率裝上自動恆溫空調、方向盤調整裝置、雨量自動偵測以及車窗安全氣囊,當然這些在臺灣的有錢大爺眼裡,都只不過是1.6升國產車就該出現基本配備,但是對於苦哈哈的德國駕駛人而言卻是無比奢華的享受,另外由語音控制的電話/音響系統、雙Xenon車燈投射器、Keylees-Go晶片鑰匙,這些額外的配備都是在向50歲左右事業小成的歐吉桑示好的暗示。

待續.....


 
 
07/1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