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Z4全新登場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05/2002星期五)
自1995年James Bond首次在007系列電影「黃金眼」駕著BMW Z3後,Z3旋即在全球各地造成一股風潮,然經過7年的歲月流逝,Z3雖經過一次小改款,卻仍掩不了略現的老態。為了與競爭對手—M.Benz未來的全新SLK及PORSCHE Boxster相互較量,BMW便著手研發Z3的後繼車—Z4。

即將在今年九月巴黎車展公開發表的Z4,目前原廠已釋出其最新的相關照片,我們可以從中看到,Z4的車身設計仍然富有Z3如古典跑車般的長車頭,但其餘的部份卻有相當大的變革;BMW設計中心利用了有趣的手法,將車頭的凸面鏡效果及車側的凹陷切痕巧妙的結合,因此無論在任何角落看Z4都能感受到其光和影所創造出的獨特氣勢,另外,全新的車體也讓車內座艙及行李箱空間向上提昇,據原廠表示,Z4的行李箱可完全容納兩套高爾夫球具,出外旅遊的大小包行李也不需要再往前座裡塞了。在頂棚部份,雖然Z4並未隨時下潮流配置電動升降硬頂,但重量較輕的電動軟頂能使Z4在重量/馬力比有較佳的表現,而新配置的玻璃後窗也提供了較以往優異的視野,整組軟頂開/關僅需10秒鐘。

BMW提供兩具直列六缸引擎作為Z4的動力來源,分別為3.0i(231hp)及2.5i(192hp),都是大家常見、目前廣泛使用在BMW各車系的引擎,3.0i在變速箱部份可選擇六速手排及五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而2.5i則可選擇五速手排及五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至於序列式手排變速箱(SMG)則預計在明年第一季於全車系上使用。在Z4其他的配備方面,除了有銀色飾板及皮革相互建構的內裝,尚有三幅式皮質跑車方向盤、跑車座椅,與列為選配的衛星導航伸縮螢屏;主動安全部份,除了高性能制動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尚可加價選配DDC動態操控系統。

BMW全新Z4預計在今年巴黎車展亮相後先行在美國市場上市,至於歐洲市場及其他地區則需等待至2003年第一季。雖然這次Z4沒有成為James Bond的座駕,但它還是十分令人期待的喔!


 
 
07/0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