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AAB 9-3 Sport Sedan 預計今年底上市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01/2002星期一)
一個臉上帶著驚喜與笑意的駕駛人跟SAAB New 9-3的底盤有什麼關連?在SAAB New 9-3初期開發階段時,SAAB原廠曾詢問該廠的底盤部門工程師Ekkehard Schwartz對於新車底盤有無任何計畫,Ekkehard Schwartz不但沒有拿出誌卷浩繁的相關數據,反倒是隨手拿了一張紙畫了以上的簡圖。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Ekkehard Schwartz是來鬧場的,但事實上這是他對駕駛New 9-3時帶來的樂趣,所做最具有信心的承諾。

SAAB此次推出的New 9-3,將定位為一輛「Sport Sedan」,是SAAB第一輛進軍「頂級小型運動房車」市場的車款,主要對手鎖定M.Benz C-Class、BMW 3系列、AUDI A4及VOLVO S60等車款。就競爭車款來看,除了VOLVO S60外,其餘車款均有向下衍生出的Wagen車型,而其中BMW 3系列、AUDI A4車系也分別擁有Coupe、Cabriolet及Cabriolet車款,因此我們可大膽推估,SAAB往後除了將繼續推出Coupe、Cabriolet版本的New 9-3外,為了與眾多競爭對手一同較勁,未來Wagen版本出現的可能性也不算小。

以「駕駛樂趣」為主要核心概念的New 9-3,動力系採用1.8升、2.0升引擎本體,配合渦輪的不同增壓值設定,而發展出1.8t、2.0t及2.0T三種車型,馬力值分別達到150hp、175hp及200hp。值得一提的,SAAB原廠除了提供基本的五速手排變速箱外,尚將六速手排及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列為選配,該具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是一具具有學習功能的變速系統,其方向盤手自排換檔系統還是SAAB車系首見的功能,充分的表達SAAB對於New 9-3所塑造的「Sport Sedan」形象。另外,除了性能面,一向注重車輛及駕駛者安全的SAAB也提供了諸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如:EBD煞車力分配系統、ESP動態穩定系統、TCS、雙前座兩段式氣囊、側邊防護氣囊及側邊簾式頭部氣囊等,讓駕駛者在享受駕駛樂趣之餘,也有更全面性的安全保障。

全新SAAB 9-3預計國內上市時間為今年11月份,引進車款將以2.0升為主,以現行Aero 2.0車款178萬的價格來預估,未來新車價應不致有大幅度的變動,至於標榜「Sport Sedan」在未來能不能得到國內消費者的共鳴,就有待觀察了。

相關新聞:02/05/14 SAAB大改款9-3定裝現身


 
 
07/0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