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ROMEO 157長什麼樣?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26/2002星期三)
嘿!這是ALFA 157嗎?即將在2004年取代現行ALFA 156的157車系,目前經由設計師對其已知的外觀及內裝特徵,已擬出一份預想圖。97’年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問世的156車系,銷售至今已進入了第五個年頭,當初156以其銳利的車頭線條、向下延伸至保桿中的倒三角水箱護罩,以及隱藏式的後門把手,塑造出中型房車難得的美麗身段,當然!上述特徵都將在157上延續下去。

由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157的倒三角水箱護罩已取消鍍鉻外框,並比照147小老弟將角錐更往下延伸,以期有更加侵略的視覺效果,另外兩旁的頭燈也被拉長,形成狀似鐮刀的造型;沿著與上代雷同的四片門板向後,我們可看到ALFA在旗下各車系沿用已久的細條型尾燈組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包角造型尾燈,整體尾部造型已完全脫離現行車款的範疇,美不美觀就由您自行判定了。由於日前ALFA-ROMEO所屬的飛雅特集團對外宣布與GM汽車結盟,因此一般預料157除了外觀及內裝造型,其他機件均會受GM汽車影響甚深,在兩家汽車公司資源共享的共識下,未來157將會採用來自GM的底盤、變速箱甚至引擎。或許ALFA的車迷會因不能買到純種ALFA而失望,但在飛雅特集團虧損連連的當今,能藉由車廠結盟減少虧損、並打開工廠大門繼續生產車輛,就已經是最大的福氣了,至於未來?就得看消費者捧不捧場了!


 
 
06/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