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與美線條的總和—Opera DESIGN M-Class
AUTONET記者:勝平(06/24/2002星期一)
還記得侏儸紀公園第二集中的M-Class嗎?想像一下,當拖車快掉下懸崖時,你正好坐在M-Class中用倒檔試圖想力挽狂瀾,無奈車子在滑溜的泥漿中抓地力不夠,一直不停的左右甩動,並往前滑動。如果當時你已經閱讀過這篇文章,你心中可能只有一個想法:「早知道就換上Opera DESIGN為M-Class配的22吋大胎…。」

Opera DESIGN的設計概念不但顧及到了視覺的效果,更重視功能的發揮。外觀的設計以塑膠與不鏽鋼材質為主;車頭的防撞桿則是由高品質的不鏽鋼製成,不僅不會令人覺得突兀,反而增加不少霸氣!而寬體的設定主要是為了加大輪徑而預留伏筆,使車身線條有如健美先生般的強壯。車側鍍鉻防撞桿不但可保護車輛,更可使上下車更加的方便。Opera DESIGN為了讓M-Class看起來更加有活力,更在車頂上加裝了一支尾翼,使車身線條看起來更加動感。

在有了突出的輪拱後,輪胎可升級的範圍也向上跳了好幾級。Opera DESIGN 提供了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單片式Opera DESIGN鋁圈,尺寸從18吋到22吋任君選擇;如果你認為大才是美,22吋的三片式鋁圈配上295/30 ZR 22的輪胎塞滿輪弧內的樣子,應該會讓你愛不釋手。這兩款不同的鋁圈在配上Opera DESIGN這組可降低車身約30mm的懸吊系統後,不僅扮相頗佳,在操控性與抑制側傾的能力更是進步不少。

在性能方面,Opera DESIGN對汽油車款只推出了聲音低沉的高性能排氣管,四根橢圓管分置左右兩邊的設計,更可對應M-Class 的任何一種車型。換管之後不但聲音好聽,外觀更是霸氣。只不過,要再次告訴大家,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請大家別再拔觸媒了!多花點錢換支好一點的管,不僅可以有效提升馬力,更可保護大自然,這樣才是一個優良的玩車文化!!


 
 
06/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