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於利曼大賽達成三連霸
AUTONET記者:勝平(06/21/2002星期五)
賽車壇上最具代表性的利曼耐力賽從1923年首次舉辦至今,其24小時不間斷的超耐力激鬥,可視為車間煉獄,各車廠無不希望於這項中證明自己的造車工藝,而今年的的利曼大賽,奧迪汽車(Audi AG)再次於該賽事歷史上創下輝煌紀錄,在220,000名觀眾期待下,包辦了利曼大賽前三名。Audi是少數幾個在此項全世界公認最困難賽事中連續贏得三次冠軍的車廠,同時也是近20年來第一個創下三連霸(連續三年贏得冠軍)紀錄的車廠。而Audi優秀的賽車手Frank Biela、Tom Kristensen 及Emanuele Pirro也再次於賽車史上寫下光榮的一頁,成為有史以來唯一在利曼大賽中連續三次奪得冠軍的優秀賽車手。

Audi在這次的勝利中充分展現速度及穩定性的優勢,也再次展現了奧迪以科技領先群倫(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精神。三輛Infineon Audi R8原型賽車,配備可輸出610匹最大馬力的FSI(缸內直噴科技引擎),在全程5,120公里的賽程上,Audi R8一直保持最快速度。Audi從比賽開始即保持領先地位,而且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Audi不曾落後過。同時,Audi賽車手Tom Kristensen以將近4秒的速度打破單圈速度紀錄。總賽程中,冠軍車輛共跑了375圈,較2000年的紀錄多了7圈。

儘管Audi順利抱回前三名獎盃,不過Audi賽車隊在第70屆利曼大賽中仍倍嘗艱辛。炎熱而悶濕的夏日氣候對賽車手及引擎來說都是一項嚴苛的挑戰。而整個賽程也成為個輪胎品質的競賽。因為通常一個賽程下來,車胎會多了許多刺孔而變得傷痕累累,需要花費時間修補。不過,這些刺孔對Audi R8來說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這都要歸功於Audi和它的合作夥伴米其林輪胎(Michelin)所發展出來的一種系統,可事先警告車手有關胎壓減損的狀況。

多了刺孔的輪胎原會對三輛Audi R8賽車的最後成績產生影響,但與前兩年一樣,Frank Biela、Tom Kristensen 及Emanuele Pirro很幸運地克服了這個問題。Audi賽車隊於6月15日晚上取得領先,在沒有任何失誤下,三度蟬聯利曼大賽冠軍。

利曼耐力賽也證明了FSI是可用於量產車上。奧迪汽車Audi AG董事會主席Martin Winterkorn博士說:「對Audi來說,賽車與量產車之間的技術的轉換是非常頻繁且徹底的。FSI技術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現在,Audi全車系如A3、A4、A6、S3、S4、TT等車款,都流著和贏得利曼賽R8一樣的優越血統,而隨著台灣加入WTO之後國際化的腳步加快,台灣地區的愛車族也愈來愈有機會接觸到Audi所生產的各種頂級豪華進口車,親身體驗Audi「創新車藝、領先群倫」的駕馭經驗。



 
 
06/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