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New Espace將於九月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21/2002星期五)
自1984年第一代Espace上市以來,RENAULT這輛當時首創的新級距車款便在市場上獲得極大的迴響,歷經三代輪替,第四代Espace首次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身份公開亮相;而也由於第一代Espace的成功,MPV車款在十幾年來也成為各大車廠極欲研發的產品,因此第四代Espace在產品上不但得突破以往前輩的範疇,還背負著打擊競爭對手的使命。

廠方代號J81的第四代Espace,外型大致遵循RENAULT旗下現行車系的風格,而與先前參展的概念車相較,量產版本的基本輪廓可說是一刀未動,僅在保桿著色及輪圈部份稍做更改;原廠表示,他們利用肌肉化的線條、18吋鋁圈,刻意將New Espace塑造得更加陽剛、運動化。另外,New Espace在全車玻璃面積上較以往增加了25﹪,這得歸功全景式的玻璃車頂,其總玻璃面積為2.16平方公尺(2.06m×1.05m),乘坐其中可將上空的優美天景盡收眼底,而更大面積的前檔玻璃也讓前方視野更為開闊。

New Espace的內裝配備部份,除了使用Laguna上的Keyless晶片鑰匙科技、電子式駐車系統,在空調配置上也有一大創新,RENAULT取消置於中控台上的空調面板,採門板上獨立配置,而後座每排也附有獨立控制面板,乘客可依需求獨立調整溫度;另外,後排出風口也高達8個,分別從上、中、下方吹出,徹底改善冷房速度。動力部份,New Espace將提供兩具汽油引擎及兩具柴油引擎。汽油引擎將提供3.5升V6(245hp)及2.0升四缸Turbo(165hp)兩款,RENAULT表示,3.5升引擎所提供的動力應足以讓Espace成為最富動力的MPV,而柴油引擎則分別為3.0升(180hp)及2.2升(150hp)兩款,全車系均可選擇六速手排或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歐陸享有極高聲望的RENAULT Espace,預計在今年九月巴黎車展之後便可正式進駐世界各地的RENAULT展示間,而在國內休旅風潮及總代理的努力下,Espace勢必也將會正式引進國內,加上今年下半年即將引進的CITROEN C8及PEUGEOT 807,未來國內MPV市場的競爭將會非常激烈,當然消費者也將多了許多購車時的選擇。

相關新聞:02/25/02五告辣!!RENAULT New Espace將於日內瓦車展現形


 
 
06/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