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媚惑–Brabus CLK 6.1
AUTONET記者:勝平(06/14/2002星期五)
除了原廠Benz CLK流暢的線條、強勁的動力與舒適的內裝之外,在您心中,已趨於完美的Benz CLK是否需要更臻於極緻呢?身為M.Benz改裝龍頭之一的Brabus當然不會為此而滿足。他們除了將原廠性能就已足夠一般車主使用的CLK 500馬力輸出提升到426hp,還讓路人只能看到黑色流星劃過面前,永遠都見不到CLK 6.1的尾燈形狀!

一向以增加排氣量來取得馬力的Barbus,將CLK 500擴缸到6.1升後,在4100rpm時即可輸出63.3kgm的最大扭力,而且0∼100km/h加速也只要4.7秒,極速更可提升至305km/h,這樣的表現讓CLK向上跳升成為一台真正饒富駕駛樂趣的速度機器。另外,Brabus也提供針對六缸引擎系列之CLK 240與CLK 320的改裝。外觀部份,Brabus的設計師為新CLK所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充分的表現出車輛的運動性,卻又不失M.Benz高雅的氣質,前保桿雖然不是霸氣至極,但其實用性極高的設計卻頗令人欣賞。在經過空氣動力學設計下,高速奔馳時可產生極大的下壓力避免車身的不穩定,而鑲嵌在內的四顆霧燈則可讓車主在不論何種路況皆可感受到前途一片光明。

懸吊在Brabus的改裝項目中一直是他們最重視的一環,在不失舒適性與優秀行路性的要求下,Brabus與SACHS合作發展了適合各種車型的懸吊系統,而在Brabus的改裝清單中也包含短彈簧的更換,以完成更運動化的操控特性。本次主角—Brabus CLK 6.1,前輪使用的尺寸為235/35 ZR 19,後輪則達到了265/30 ZR 19,這不僅使CLK 6.1抓地力大為提昇,外觀部份也被塑造得更加霸氣。車跑的快,當然不能停不下來,Brabus為CLK推出了三種不同的高性能煞車系統,其中最大的版本是前軸配上六活塞卡鉗及355mm的通風畫線碟盤;後軸則搭配300mm碟盤與四活塞卡鉗。


 
 
06/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