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國內汽車銷售概況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04/2002星期二)
漸漸復甦的國內車市,在新車款不斷加入下可說是熱鬧非凡,五月份上市新車除了有裕隆備受矚目的小改款Cefiro及Sentra 2.0外,尚有福特動力及e配備更加強化的Tierra LS 2.0、中華全新變裝的Lancer EI/Virage;而進口車方面則有大改款的M.Benz New E-Class、MAZDA MPV 3.0、JAGUAR New S-Type、DAIHATSU New Sirion及CITROEN Xsara VTS等,各車廠似乎隨著美麗夏天的逼近,活動力也慢慢增強囉!

在國產汽車戰況方面,目前打得正激烈的2.0升房車市場,在五月份的銷售冠軍一如上月,還是由TOYOTA Camry 2.0奪得,總掛牌數量為2584輛,較之上月極小幅衰退9輛,但單月2500以上的銷量依然讓人敬佩。至於中華標榜〝出於轎車,更勝轎車〞的Savrin,自去年上市以來的確不斷締造了非常亮眼的成績,五月份一共掛牌1420輛,勇奪亞軍寶座。而五月正在進行新舊改款動作的NISSAN Cefiro 2.0,則交出了922輛新車,真正實力要等到六月正面交戰方知分曉;福特六和的德裔戰將Metrostar,在五月份雖然較之上月小幅衰退195輛,但786輛的銷售實績依然維持水準上的表現。其後的五、六、七排名分別為HONDA Accord(326輛)、台塑Magnes(157輛)及MITSUBISHI Galant(122輛)。

3.0升方面,TOYOTA Camry同樣以274輛的成績奪得該級距之寶座,其次為排名第二的NISSAN Cefiro(128輛),及排名第三的HONDA Accord(14輛)。國產SUV部份,以互動性廣告打響名聲的福特Escape(還記得停在牆上的主角吧?),全車系在五月交出了1133輛的佳績,而其爬樓梯巴掉PORSCHE的兄弟—MAZDA Tribute全車系也交出了474輛,與上月較之則處於持平狀態。


 
 
06/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