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賽車報導:Gokart-SA250
AUTONET記者:勝平(05/17/2002星期五)
正當國際上的二行程賽車逐漸減少,就連機車界的F-1-GP500都開始實施全面四行程化的同時,F-1的搖籃–Gokart當然不能落於人後!而SA250 Biland就是在此種情況下研發出來的。

由7屆摩托車冠軍Ralf Biland與瑞士汽車工程公司共同研發而成的SA250引擎,只比現行的二行程引擎體積大上一些。此引擎最大馬力28匹,為雙缸水冷設計,如此一來比賽當中就不用再擔心因高熱必須將油調濃避免縮缸,但車卻不會跑的現象發生了。4月17日在TIS的比賽中,SA-250賽車展現出非常驚人的扭力,在TIS如此多彎的賽場中,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一般SL-100的比賽,賽車需車手與技師共同推發,如果技術不夠熟練的人,可能推著車跑了一圈都還發不起來。SA-250就省去了這項煩惱,你只要坐上車,輕輕的按下啟動鈕,馬上就可享受奔馳的快感。另外,比賽時,常會看到二行程車手在直線底要進彎前會伸出右手擋住集氣箱,這是為了讓油氣更濃,避免引擎縮缸的狀況發生而作。現在的SA-250不但不需要如此繁瑣的動作,更不需要在比賽中調整油針,只要在賽前設定完成,在比賽時,車手就能將心思全心全意放在比賽當中,不必再因為分心失誤而懊惱不已了。

保養方面,舊款二行程引擎在每場比賽後,皆須拆引擎作維修與保養的動作。而SA-250除了因為是水冷引擎耐用度提升外,只要在每場比賽後換換機油、使用100小時後更換鏈條,直到使用到300小時才須做引擎的拆卸。300小時最少可以讓你跑5場比賽了,這樣的設計不但讓Gokart比賽的門檻降低,更可省去不少的花費。

你玩膩了一般小型賽車場的場地車了嗎?你想從馬路英雄轉變為賽場豪傑嗎?從SA-250玩起,你將會體驗到不同的速度感!!



 
 
05/1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