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TER車廠艱辛歷程無人知!(二)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07/2002星期二)
就在BITTER CD車款停產的前一年(1978年),Erich Bitter便開始了後繼車款SC的開發動作,當時正值OPEL Senator的上市,Bitter認為Senator的引擎及變速箱非常適合搭載在他理想的未來新車上,於是便前往OPEL總公司商談其中的可能性。出乎意料的,由於OPEL對BITTER先前所製造的CD車款印象非常深刻,便爽快的表示願意提供相關生產平台及技術支援。

另外,Bitter終於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及一家來自瑞士的企業公司贊助,有了資金、引擎、底盤及變速箱,剩下就是外觀鈑件及儀錶板了。其實Erich Bitter對於SC的外觀走向早就有了底,他希望將SC系列分為三種形式—Coupe、Sedan及Cabriolet,不懂設計的他也早就擬好了外觀草圖,不過這在OPEL設計師Henry Haga及George Gallion的眼中根本就是慘不忍睹,經過了一番精鍊及細部規格訂定,SC雛形才告正式出爐;在1981上市初期,SC僅提供Coupe車型及最大馬力180hp的3.0升直六引擎,內裝方面則全數使用Nappa真皮材質,以一個禮拜兩台手工製作的產量供應市場;至於Cabriolet及四門Sedan車型也在1985年陸續上市,並增加一款最大馬力210hp的3.9升引擎,但由於當年BITTER車廠的財務開始出現狀況,以致Cabriolet及Sedan總共分別只製造21輛及5輛(SC總生產數為488輛),而Cabriolet的21輛則大多出口至美國加州,真是稀貨中的稀貨啊!

雖然Erich Bitter有著滿懷的造車理想,但吃緊的財務狀況始終都是阻礙他前行的最大因素,縱使後來他利用他在設計方面的所學,建造了幾輛原型車,但量產上市卻因沒有資金而成了遙不可及的夢。1997年,BITTER車廠宣布收攤,Erich Bitter的這段歷程真可謂「一路走來,始終艱辛」,但也因如此,BITTER旗下產量極少的車系才得以成為收藏家手中的瑰寶。(完)


 
 
05/0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