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迴力車搖身一變為轎車!
AUTONET記者:王浩全(05/02/2002星期四)
回憶兒時,你曾想過把玩具車放大成為路上跑的轎車般的夢想嗎?這似乎只有小叮噹的放大燈才能辦到,不過人因夢想而偉大,日本一家名為TAKARA的玩具廠商,將此夢想付諸實現。於今年1月22日TAKARA首次公開生產單座電動車 – Q CAR的設計構思,並於2月下旬成立生產與銷售Q CAR的子公司CHORO Q MOTORS,其中Q CAR的開發是與一家日本改裝廠COX(改裝VW車系頗負盛名)共同合作。

目前TAKARA已開發出的Q CAR有名為2100跑車型,及名為Modern Times古典型單座電動車,其車身尺寸(車長×車寬×車高):2100為1930mm × 1020mm × 1560mm、Modern Times為2040mm × 1046mm × 1154mm,從數值看出,兩部電動車應該是車壇上最為迷你的車;2100和Modern Times只需利用家中AC插座來充電,配備主電源6個輸出電壓為12V和電流容量為42Ah的鉛蓄電池,以及預備電源配備有1個輸出電壓為為12V、電流容量為28Ah的鉛蓄電池,平均充電8小時可駕駛約為80km的距離,而最高時速逾60公里,此外有配備能量回收剎車系統,可以在減速時對主電源進行充電。

而2100和Modern Times的車體是委托生專業汽車車體製造廠生產的,懸吊採雙A臂系統,兼具行車安全穩定性與乘坐的舒適性。另外依據日本當地的國道交通局之規定,欲想購買2100和Modern Times的車主,只需持有普通小型車駕照,不必繳交任何的稅金。

TAKARA公司預計將在今年9月推出2100和Modern Times,其售價皆在100萬日元左右(折合台幣約為27.3萬元)預計月銷售為1000輛的目標,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為銷售對象,此外,TAKARA公司高層人員表示,最好能提供給旅遊觀光地當租賃車使用,而在未來TAKARA公司會再開發新的車型,並計劃與汽車經銷售、摩托車及自行車商店合作之外,還會成立Q-Square直營經銷商,以增加銷售該公司的電動車銷售通路,開拓TAKARA公司的電動車市場(也可說是該公司的成人玩具市場)。



 
 
05/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