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西班牙站 賽後報導
AUTONET記者:勝平(05/02/2002星期四)
Michael Schumacher在西班牙站雖然使用預備車出賽,但他還是很順利的完成了這場比賽並拿下冠軍!Rubens Barrichello排位是第二位,暖胎圈時雖然引擎可以運轉,但變速箱卻發生問題,無法推動車輛,只好讓Barrichello從Pit出發,不過這一進去卻沒有在出來過。兩台Minardi也因為車輛的鼻翼與尾翼相繼發生問題而沒有參賽。

第1圈:比賽開始,Michael Schumacher取得領先地位,後面依序是他的弟弟Ralf、Juan-Pablo Montoya、Kimi Raikkonen超越Jenson Button得到第四。David Coulthard第六、Jarno Trulli第七。後方緊跟著是兩台Sauber的賽車。在第一圈結束時,Michael已經領先第二名車手1.5秒。
第2圈:Michael已經領先2.2秒。
第3圈:Michael持續拉開距離。當地英雄Pedro de la Rosa發生spin。Mika Salo 進入Pit。
第4圈:Kimi Raikkonen的尾翼斷裂,進入Pit並退出比賽。
第5圈:Michael Schumacher已領先4秒。Fisichella也因機械問題退出比賽。
第11圈:Schumacher與第二名車手有10秒差距。Sato因為打滑退出比賽。
第23圈:Schumacher已經領先20秒之多,沒有意外的話,他已經確定站上頒獎台了。Trulli、Villeneuve與McNish開始做Pit Stop。
第24圈: Ralf Schumacher與Button作Pit Stop,在出Pit後,Ralf與Button都掉出6名之外。Panis、Bernoldi與Salo也進Pit。
第25圈:Montoya進入Pit,出Pit已經掉到第7位了。
第26圈:Schumacher進入Pit中,出來時仍然待在領先的位置。
第29圈:Coulthard進Pit。Ralf Schumacher也同時進入修復他因衝出賽道而受損的鼻翼,再出場時已經落到第13位。
第30圈:Michael Schumacher已經領先Montoya有23秒的時間。
第34圈:Coulthard在第一彎道超越Button,但有點危險,兩人差點發生碰撞。
第36圈:Button車輛明顯出現問題,並讓Trulli超越。
第37圈:Villeneuve超越Bernoldi。
第38圈:Bernoldi做Pit Stop,他的車輛似乎出了點問題。
第40圈:Ralf Schumacher再次進Pit,這次他換上了新的鼻翼。Bernoldi回到賽道上,不過他馬上又退出比賽。
第41圈:Irvine因為機械問題消失在賽場上。
第42圈:Button與Heidfeld首先進行第2次的Pit Stop。
第43圈:Trulli and Panis also pit but the Frenchman retires as he accelerates out of the pitlane.
第44圈:Massa、Frentzen與McNish進行Pit Stop。
第45圈:Montoya進Pit,在Pit中撞傷工作人員耽誤了點時間,但出Pit後依然
留在第2位。
第46圈:Coulthard作Pit Stop。
第47圈:Michael進Pit。在他後面的依序是:Montoya、Coulthard、Trulli、Heidfeld、Button與Massa。
第56圈:Button試圖阻止Massa與Frentzen的攻勢,但最後還是被他們給超越。
第57圈:Trulli賽車速度降了下來,Heidfeld超越他並拿下第四的位置。
第58圈:Villeneuve超越Button進到第八位。
第61圈:Trulli被Massa與Frentzen超越。Button被McNish超越。
第62圈:Villeneuve超越Trulli。
第63圈:Trulli進入Pit退出比賽。
第65圈:Michael Schumacher以壓倒性的局面拿下他第57次的冠軍。Montoya第2,Coulthard第3。Arrows車隊的Frentzen拿下第6,這也是Arrows車隊今年的第1分積分。雖然在揮下方格旗後Ralf Schumacher與Mika Salo兩人因機械問題而退賽,但這並不影響最後的成績。


 
 
05/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