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ouareg加入戰局 LSUV大戰即將展開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02/2002星期四)
經過漫長的等待,遲來的off-road級距新朋友—Volkswagen Touareg,終於卸下層層的偽裝,正式公開與世人見面。這不僅是Volkswagen首度跨足LSUV市場,也是首次與Porsche聯手開發的經驗;另外,這也顯示多功能車在世界汽車市場逐漸抬頭的情形下,車廠對於此類產品的研發已是勢在必行。

Volkswagen Touareg與3月初AutoNet所介紹的Porsche Cayenne是屬共用平台開發的車款,兩者在外型基本架構上相差不遠,但儘管如此,兩家車廠還是各自在車頭、車尾及內裝中精心塑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Porsche Cayenne的外型,不但擁有與Porsche家族相同的特徵(例:與911Turbo車款相似的前氣霸),也很容易的使人聯想到Cayenne在引擎蓋底下嗆辣十足的性能表現(詳情見3月7日AutoNet新聞);而今天的主角—Volkswagen Touareg則是走沈穩精緻的風格,車頭家族式倒梯型鍍鉻水箱護罩及碩大的VW logo,呈現出VAG家族一貫的質感。另外,Touareg的車長稍微比Cayenne大了些,長寬高尺寸分別為4.75m/1.93m/1.72m,而軸距則有2860mm的表現。

初期Touareg將搭載兩款汽油引擎及一款柴油引擎,在柴油引擎方面,雖然與我們無關,但我們還是稍微瀏覽一下這顆Volkswagen最引以為傲、號稱全世界動力最強的乘用車柴油引擎;這具5.0升V10柴油引擎,在Twin-Turbo的助力下可發揮312hp的最大馬力,另外它的扭力值更是恐怖,直達76.4kgm!!其他兩款汽油引擎為4.2升V8及3.2升V6,馬力值分別為320hp/244hp,而根據消息指出,未來Volkswagen不排除再增加6.0升W12汽油引擎及2.3升V5 Turbo柴油引擎的可能。最後,Volkswagen Touareg與Porsche Cayenne都將在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公開展示,屆時兩款車將會對Mercedes-Benz M-class、BMW X5、Range Rover、Audi allroad及Volvo XC90造成直接威脅。


 
 
05/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