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全新E-Class正式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02/2002星期四)
在今年一月間首度於布魯塞爾車展公開亮相的全新Mercedes-Benz E-Class終於於4月30日正式在台發表了!這部深受歡迎的暢銷車款,今年再度以嶄新的姿態與大家見面。而且選擇在台灣作為亞洲地區的首度曝光,足見戴姆勒克萊斯勒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繼前代Mercedes-Benz E-Class成功開啟新一代汽車的設計趨勢後,歷經二年、投入超過二十億歐元鉅資研發的全新Mercedes-Benz E-Class,再度展現其獨步全球的汽車科技領導地位。Mercedes-Benz於1995年推出的E-Class,其獨特的雙橢圓頭燈,猶如一雙「亮眼」的特徵掀起了車壇風潮。而現在經典的雙橢圓頭燈在重新潤飾後更為低斜,與新款水箱罩的相互搭配突顯出活力充沛的特質。伴隨著兩雙明亮車燈所衍生的車身線條順暢,不僅延續前代的優雅風格,更增添一股無可抵擋的運動氣息。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Mercedes傳統的設計走向,新E-Class逐漸收斂的尾部線條,與修長的車頭正好形成對比,使車身深具強烈的跑車化感受。

新E-Class的車身長度與舊款比起來相差不多,卻擁有較以往更寬廣舒適的乘坐空間。以中控台而言,控鍵面板與門板上的各式按鈕都是經過一番的細心配置,既美觀,又便於操作。更獨特的是,只需輕按按鈕,面板即緩緩向上舉升,顯露出隱藏的置物隔層,選配CD換片匣可於此裝置。此外,列為標準配備的自動恆溫空調、全新設計的座椅賦予長途駕乘十足的舒適。而屬於選購配備的高效率THERMOTRONIC空調系統更具有將車室依照駕駛、前乘客座以及後座兩邊劃分為四個區域,以個別調控氣溫的功能。充分展現朋馳無微不至追求完美品質的用心。

Mercedes-Benz全新 E-Class的另一大特質就是在其身上搭載著許多Mercedes獨步全球的創新科技配備,同時這些科技配備皆是因循著朋馳追求高乘駕安全的宗旨而誕生。例如甫於SL跑車才出現的電子感應煞車系統SBC( 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首度量產並成為新E-Class的標準配備。這套系統會根據各種駕駛狀況,精確計算每個輪胎的煞車力量,因此能在過彎、雨天及緊急情況時提供比傳統煞車系統更安全的煞車效果,可說是給予駕駛最安全的主動防護。此外,在新款E 500車型上為標準配備,而其他新E-Class車型則屬選購配備的AIRMATIC DC類主動式氣壓式懸吊系統,係由S-Class配備的類主動式氣壓式懸吊系統發展而來。這套系統是首創並利用微電子科技,同時調整控制彈簧彈力與避震器減震力的功能。其最大優勢就是能確保行路舒適性於最佳狀態同時又兼具操控特長,滿足取向殊異的顧客需求。除了上述兩個重要的里程碑之外,新E-Class還有許多舉世首見的精密科技:如動態多重支撐按摩椅、二段式安全帶束力限制器、前座乘員體重自動辨識系統、前座側氣囊、大型車窗氣囊、高性能安全帶束緊裝置、兒童安全座椅感知器以及翻覆感應器等提供乘客周密的保護。

朋馳新E-Class一開始將配置三款不同的汽油引擎以供選擇,其中E240搭載2597c.c.的V6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77匹,另外尚有搭載3199c.c.V6引擎的E320及4966c.c.V8引擎的E500,最大馬力分別有224hp/306hp的表現。目前戴姆勒克萊斯勒僅針對E240及E320公佈基本售價,分別為235萬元及265萬元,至於E500相關售價訊息也會在不久候的將來公佈。


 
 
05/0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