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賽車會各項場地錦標賽事全面展開 四月七日 TFOS台灣勁車節揭開序幕
AUTONET記者:勝平(03/25/2002星期一)
在經過漫長的休賽及本月份的幾場暖身賽事後,2002年的〝中華賽車會年度錦標賽季〞即將正式展開,今年新推出的TFOS台灣勁車節(Taiwan Festival of Speed)將於四月七日揭開序幕。〝TFOS〞是專為吸引觀眾而設計的新賽事,為每兩個月舉行一次。它的內容較多樣性,主要的戲碼是Super Car錦標賽及MAXXIS全國小型賽車聯賽,其他尚有MARCH俱樂部與SAXO俱樂部的單一車種賽及自排盃房車賽,稍後並可能有保時捷車主盃的比賽。

今年的Super Car為了適應台灣加入WTO後的市場變化,所以逐漸會有很多部曾在國外參戰具有歷史意義的勁車進入台灣。Super Car的限定將不僅限於雙座跑車才能參賽,只要是馬力強勁、車型罕有且具有特殊之賽事歷史背景,經主辦單位審核後均可投入此項賽事。這對看慣了車型單調的本土賽事的車迷們而言,無疑是一項福音。至於2001年大滿貫冠軍明星車手林志穎是否能衛冕,也是另一焦點話題。

MAXXIS的小型賽車聯賽,今年亦有創新的地方。除了清一色使用MAXXIS MM國際級比賽用胎外,更在參賽車型上加了更多樣性的車款,包括原有二行程SL-100、二行程水冷125及最新的四行程250同場拼鬥,更是大有看頭。MARCH CLUB挑戰賽,今年結合了中部及北部的幾個MARCH俱樂部共同推廣,總共分為手排組及自排組,現在已經普遍引起全國饅頭車主們的注目,參賽人數將有突破性的發展。

SAXO CLUB挑戰賽,是今年新推出的年度積分賽,自去年成功舉辦多次SAXO獨走賽以來,已經培養了不少SAXO族的好戰份子,今年終於如願推出「法系小鋼砲」的單一車種賽,相信值得期待!〝TFOS〞是中華賽車會,為了培養賽車觀眾人口的重點活動。因此,特別開放整備區予大看台的觀眾自由進入,讓觀眾與車手有更多的互動機會。同時也讓觀眾能靠近當日出現的各款稀有勁車,藉著現場的機會教育,把正規的賽車運動能更有效地推廣。

中華賽車會希望能有計畫地培養賽車基層觀眾,無論是現場的或者是電視觀眾,都是本土賽車運動持續發展與往上提升的重要動力,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讓台灣成為賽車的天堂!


 
 
03/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