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台北市小型賽車場初步計畫」出爐 最快暑假即可開放使用!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22/2002星期五)
喜歡賽車競技的朋友有福了,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已提出有關台北市小型賽車場設置的初步計畫,並希望在暑假期間局部開放,這不僅是賽車迷的一大福音,也是導正青少年在馬路上飆車的好方法。台北市教育局向馬市長提出的「台北市小型賽車場初步計畫」中表示,希望藉由引進國際安全標準的K級方程式賽車設備、規則,提供給國人及青少年一項正當安全的運動,但其中因仍涉及委託經營管理、環評、法規引用與保險等多項問題,馬英九市長在聽取簡報後要求,一切在合於法規及安全無虞之下,再開放使用。

據悉,這項小型賽車場初步計畫,擬將賽車場預定場址規劃在基隆河第六號水門堤防外的觀山河濱公園草地區內,但仍保留原河濱公園的親水步道、籃球場、腳踏車道及服務站。教育局表示,經評估該處,雖然佔地只有四.六公頃,但相當符合作為賽車場的用地,且依據法規不須再進行環境影響評估。財政局長李述德表示,市有財產若以委託民間經營方式辦理,可以直接由市府核定,較能爭取興辦時效,同時,估算出的利基也將比土地標租為多,票價可以在反映成本之後降得更低,對於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運動,將具有實質意義。

馬市長聽取多方意見後強調,賽車運動不是貴族運動,而興辦賽車場也是為了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安全的運動,因此除了票價不宜訂的太高之外,賽車運動更需克服安全問題。對於教育局樂觀希望在暑假之前,完成部份設施,並對外開放使用的計畫,馬市長則表示,不宜匆促上場,他要求近期內繼續召開第二次會議,一切在合於法規及安全無虞之下,才開放使用。


 
 
03/2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