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ry沙塵暴席捲全台 中型房車龍頭戰一觸即發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3/21/2002星期四)
Boris回台休假巧遇Camry墾丁試駕:

其實當我在德國第一眼見到臺灣的同仁傳來的新聞照片的時候(在德國沒見過TOYOTA Taiwan Camry),就車頭某個角度看去曾經讓我短暫誤以為是NISSAN Cefiro的新改款,不論是頭燈的造型或是水箱罩的線條,都顯得有些撲朔迷離。這麼說可能會招致一些擁護者的非議,但是我相信真正的車格是由車主本身所賦予的,就像剛剛提到的水箱罩,透過巧妙的設計,相當圓滑地鑲嵌在這款TOYOTA Taiwan Camry的車頭曲線之中,或許並不是相當炫麗的裝潢手法,但是卻能深深打動這級準車主追求品味的訴求,畢竟鍍鉻人人都會,手法巧拙其間差異卻不可道里許 ! 說真的,這部車的組裝品質是我目前僅見的優異,不論是車身鈑件的密合度,或是內裝的札實度,都展現出豐田和泰國產化降價不降格的誠意。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依然不能免俗地出現一大堆超豪華配備,讓我這個習慣德國陽春車的原始人覺得有些奢侈,或許在目前的臺灣汽車競爭生態之中,過度的配備是求生的不二法門。這些車主大概很難想像Mercedes Benz S-Klass 配備手搖窗,手排變速箱,卻沒有冷氣空調 !!


這次我們試乘的車款是配備2.0Lit直列式四汽缸引擎,144PS的馬力以及19.4kg-m的扭力在競爭對手之中並不突出,但是她的平順度在變速箱的柔情演出配合下,顯得相對乖巧,但是乖巧並不表示遲鈍,在降檔加速以及換檔的轉速差的修潤上,這句變速箱表現出相當高的水準,是難得一見的聰明自排變速箱,我想這應該相當符合這級的車主的需求,在這種風和日麗的午後,駕著這樣悠游舒靜的房車,的確是一種令人難忘的經驗,尤其對於長時間身處德國內陸的我尤其是一種奢侈的幸福,這片海這片天 … 都是世界之最。

試車報導即將刊出,敬請鎖定AutoNet



 
 
03/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